姜楼镇:16件民生实事落地幸福更给力

2017-05-11 16:2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君彩 侯洪蕊 李睿鑫

  

  河道清淤

  

  建设光伏扶贫项目

  大众网滨州5月11日讯记者 王君彩 通讯员 侯洪蕊 李睿鑫) 5月10日,在姜楼镇政府驻地以西,一派忙碌的施工场景,挖土机正在抓紧来土方开挖,运输车来回作业,工人们正在进行路基平整。在这里该镇投资200万元,建设适合群众休闲娱乐的综合性公园。

  记者了解到,人民公园建设是姜楼镇2017年重点民生工程之一。近年来,姜楼镇在梳理民意的基础上,精心确定小城镇建设、农村环境整治、教育、医疗、养老等实事工程,努力让群众感受到实实在在的获得感。

  除了修建人民公园,该镇16件民生实事还包括:启动220国道南侧、王集办和牛家办两个高标准基本农田项目;完成140公里、37条主干沟的清淤任务,对32座危桥进行维修建造;打造成光伏扶贫项目示范镇,确保完成367户、767人的脱贫攻坚任务;推进农村社区建设工作,全面完成社区建设任务;全力实施省道大济路西侧5个美丽乡村连片整治项目;启动老城区地下管网改造提升工程,彻底解决雨季排水不畅问题,配合电力部门,启动2条10千伏线路和20多个村的农网改造项目;全力配合县交通局完成解陈路姜楼段改造工程,确保年内竣工通车,方便沿线群众出行;启动新老城区环境提升工程,加大对沿线违法建筑拆除力度;巩固环卫一体化工作成果,确保再上一个新台阶;做好还乡公路改造提升工作,维修城区、还乡公路20公里以上;启动“送戏下乡”工程,建设村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丰富群众文化生活。

  在具体考核中,该镇将强化日常考核,把民生工程信息报表、政策宣传、项目进展、网上公示、以及重点工作开展情况作为日常工作考核数据,全面提升民生工程管理水平。

初审编辑:曹亮

责任编辑:徐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