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区一中在全国优秀报刊评选表彰大会上摘得两项大奖

2017-05-10 17:3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亚明 梁拥军

  

  为获奖单位颁奖

  

  荣获学校报刊建设特别奖

  

  荣获校内报刊建设校长特别奖

  大众网滨州5月10日讯记者 王亚明 通讯员 梁拥军)5月4日至8日,主题为“信息时代下的学校文化建设高峰论坛暨第三届全国优秀报刊评选表彰大会”的第三届“梓桐杯”全国优秀报刊评选表彰大会在杭州举行,开发区一中报送的校刊《教坛新绿》、《童韵》荣获“学校报刊建设特别奖”“校刊综合项银奖”、“校刊编辑项金奖(个人奖)”,出席会议的开发区一中副校长胡延生被授予“学校报刊建设校长特别奖”。

  此次大会由中国老教授协会编审委员会和学校文化研究中心联合主办,浙江传媒学院承办,全国百余家中学、职校代表参会。活动主办方中国老教授协会是教育部主管的专业学术团体,下设的学校文化研究中心及全国校报校刊工作委员是以校报校刊为核心工作内容的国家级指导机构。“梓桐杯”是全国优秀报刊评选表彰的最高奖项。

  主办方领导及嘉宾在会上围绕“扎根网络信息、把脉文化建设、做好新闻宣传”主题举办了多场讲座、论坛,副校长胡延生在大会上作了题为“弘道明德,润物无声”的校园文化交流,宣传推介了学校文化立校的理念。大会还进行校园新闻宣传工作务实培训,内容包含“传统文化与现代学校文化融合”“学校报刊如何推动学校品牌传播”“新时代报纸杂志版式设计”“教育新闻、人物新闻写作”“自媒体时代学校宣传工作者的媒介素养”等。

  会上,开发区一中的《教坛新绿》、《童韵》,从全国200余家中学自办报刊杂志中脱颖而出,获得专家评审组认可,被授予“学校报刊建设特别奖”“校刊综合项银奖”及两项个人奖。《教坛新绿》、《童韵》于2008年创刊,迄今出报11期,成为该校师生交流研讨和展示自我的平台,校刊内容丰富,编排印刷精美,可读性强,能开拓视野,增长见识,为师生素养的提高做出了贡献,深受广大师生喜爱。

初审编辑:王君彩

责任编辑:徐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