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信县洋湖乡非公有制企业助推扶贫工作

2017-05-10 17:3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苏建军 王伟 刘先东

  大众网滨州5月10日讯记者 苏建军 通讯员 王伟 刘先东)近年来,洋湖乡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和各职能部门的大力支持配合下,全乡经济得到了长足发展。尤其形成了以发制品制作、加工、销售为主的非公有制经济产业化经营格局,不仅为脱贫致富攻坚助推一份力量,更带动了全乡经济发展步入了快车道。

  2016年洋湖乡全年发制品总产值达4亿多元,同比增长13%,实现利税1200多万元,同比增长15%。发制品产业辐射至济南市、德州市、菏泽市等市,从业人员达13000多人,带来社会效益达1亿多元。洋湖乡从事发制品行业的有天逸发制品有限公司、高丽亚娜发制品有限公司、德林发制品有限公司、德润工艺品有限公司等发制品企业,产品全部以出口为主,主要出口到美国、加拿大、韩国、南非和欧洲等多个国家和地区,贸易总额达6亿多元,同比增长5%,占全县贸易出口总额的25%左右。

  洋湖乡各发制品企业内直接从业人员达2000余人,带动乡内加工点60多家、从业人员达7000余人。乡外加工点80余家,就业人员6000多人,社会效益6000多万元。与此同时洋湖乡党委、政府积极响应国家扶贫政策,以“民企帮村”活动为平台,号召非公有制企业积极参与新农村建设,与产业发展相结合。建设新农村,产业是支撑。洋湖乡党委、政府着力通过“民企帮村”活动,膨胀壮大产业规模,实现由“输血”到“造血”的飞跃。天逸发制品有限公司资助贫困儿童,德润工艺品有限公司年年走访慰问低保、五保老人,有些民企更是自发主动帮助村里进行环境整治等等,在全乡形成了上下联动、层层发动,民营企业积极响应、踊跃参与的新局面。

  洋湖乡党委、政府不仅力争将发制品产业继续做大做强,实现企业效益与社会效益双赢,以商招商,以商安商,进一步加大招商力度,为该乡“工业强乡”打下良好基础,更注重培养企业的社会责任感,共同助力扶贫工作,在全乡营造一个良好的文化氛围,为洋湖乡“文化靓乡”做好保障,共同打造好“鲁北发制品产业基地”这块发制品产业硬品牌。

初审编辑:王君彩

责任编辑:徐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