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光峰:滨州将全力配合国家土地督察济南局例行督察驻点检查

2017-05-10 09:07:00 来源: 滨州日报 作者: 裴庆力 刘金禄

  滨州日报5月10日讯 根据国家土地督察济南局统一安排,今年我省开展了土地例行督察,并选取德州和滨州进行例行督察驻点检查。5月9日,国家土地督察济南局2017年例行督察动员会议在滨州召开。国家土地督察济南局局长张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光峰出席会议并讲话,国家土地督察济南局副专员孔维东、省国土资源厅执法监察局局长王光信出席会议并就例行督察工作安排等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庆平主持会议,副市长郝吉虎汇报了我市土地管理和利用工作情况。

  张璞在讲话中指出,党中央、国务院历来高度重视耕地保护和土地管理工作,并出台了一系列文件。开展土地例行督察是国家土地督察济南局的职责所在,是一次对当地土地管理工作的全面体检。希望在例行督察过程中,滨州市各级要从态度上、行动上积极支持配合督察组的工作,实事求是反映情况、如实提供相关资料和工作情况。督察组会根据不同情况,帮助地方政府分门别类地提出整改意见,解决好督察中发现的土地问题,守住“耕地红线”,促进当地经济社会发展。今后,国家土地督察济南局还将加强信息化建设,利用全天候遥感监测服务平台等,及时向地方政府提供土地数据,发现土地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帮助地方政府不断提高土地管理水平。

  张光峰讲话要求,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一定要充分认识这次土地例行督察的重要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督察组的要求上来,自觉接受督察、服务督察、保障督察,并始终以最大的决心推进整改,以最硬的措施规范用地行为,决不辜负督察组的期望和要求。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全力配合督察。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把这次土地例行督察作为提高全市土地管理利用水平的难得机遇,按照督察的内容、重点和要求,深入细致地做好配合保障工作。凡是与这次督察相关的事宜,各县区、各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研究协调,亲自督办落实,相关部门要密切配合。对督察组需要查阅的资料、需要了解的情况、需要核查的现场,无论涉及到哪个县区、哪个部门,都要及时提供、真实反映,切实做到责任履行到位、工作配合到位,确保督察工作顺利进行。二是坚持问题导向、狠抓整改落实。对于督察组发现的问题,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虚心接受,逐一制订整改方案,明确整改措施、完成时限和责任单位,边督边改、立说立行,确保全部整改落实到位。要加大责任追究力度,对整改不力造成严重后果的,严肃追究有关责任人的责任。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以问题整改为契机,深入分析原因,进一步转变土地管理利用方式,创新土地管理体制机制,为全面建设更高质量更高水平的小康滨州提供有力保障。同时,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认真向督察组的领导同志们学习请教,诚恳地接受他们的意见和建议,不断提升我市土地管理利用工作水平。三是强化共同责任、管好用好土地。各部门要按照共同责任机制要求,切实把责任扛在肩上,把工作抓在手上,真正形成土地集约节约利用的强大合力。对违法用地项目,要始终保持打击违法利用土地的高压态势,确保把违法用地行为发现在初始、消灭在萌芽,并形成持续长久的警示。

初审编辑:曹亮

责任编辑:宫文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