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楼镇:观摩督导促发展 2017年将建设美丽乡村42个

2017-05-08 16:3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君彩 赵博 侯洪蕊 李睿鑫

美丽乡村工程如火如荼开展

  大众网滨州5月8日讯记者 王君彩 见习记者 赵博 通讯员 侯洪蕊 李睿鑫)为打造生态、宜居生活环境,使美丽乡村建设更高标准呈现,近日,姜楼镇美丽乡村建设工作正如火如荼开展,5月8日,姜楼镇主要领导带领有关领导及同志美丽乡村建设情况进行实地观摩督导。

  观摩团每到一村,现场认真查看施工进度,听取施工负责人及村负责人工作汇报、建设意见和建设中遇到的实际情况和问题,对村庄每处建设规划进行了解和指导,对进展快、工作到位的村表示肯定。

  主要领导指出,美丽乡村建设工作是一项富民工程、也是一项民心工程,把美丽乡村打造好是每个部门每个干部的责任和义务。大家一要高度重视,承担起美丽乡村建设的主体责任,各负其责,协同推进。办事处一定要为施工队建设做好前站工作,靠前搞调研、靠前搞服务,实打实的帮助村里解决难题。施工单位在抓好建设质量和进度的基础上,要根据各村自身的空间特点进行布局,特别在挖掘文化内涵上要采取多种形式进行创新性展现,突出各村乡村特色。美丽乡村建设工作组要做好协调工作,积极主动加强和相关部门的对接,使各项任务不折不扣地落到实处,全力推进美丽乡村建设进度,着力打造风貌各异、多姿多彩的美丽乡村。

  据了解,2017年姜楼镇将建设美丽乡村42个,其中达标村17个,提升村25个,目前各村绿化工作已全部完成,墙面美化、下水道管道铺设等工作正积极开展。下一步,姜楼镇将按照建设任务要求,抓好落实,确保美丽乡村建设取得实效。

初审编辑:曹亮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