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暂未发现“脚臭盐” 食用盐以海盐为主

2017-05-08 14:2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亚明 赵博

  

  市场上在售的深井岩盐(图片来源于网络)

  大众网滨州5月8日讯记者 王亚明 见习记者 赵博)5月4日,针对央视曝光的部分省外食盐生产企业生产的“脚臭盐”问题,省盐务局召开媒体见面会,通报截止5月3日,全省17市中青岛、枣庄、东营、威海、滨州5市暂未发现“脚臭盐”。记者从滨州市盐务局了解到,滨州市食用盐以海盐为主,经过市场排查并未发现“脚臭盐”。

  央视《新闻1+1》日前报道,全国多地发现500克装“宇鹰”牌加碘深井岩盐、400克装“代盐人”牌加碘深井岩盐、400克装“四季九珍”牌加碘食盐等品牌盐类,遇热或用手揉搓后散发出类似脚臭的味道,被称为“脚臭盐”。 根据《食用盐国家标准》规定,食盐产品必须是白色、咸味、无异味,如果有异味则为不合格产品。

  山东省盐务局5月4日召开的媒体见面会披露,截至5月3日,全省17市中青岛、枣庄、东营、威海、滨州5市暂未发现“脚臭盐”。大众网记者从滨州市盐务局了解到,央视曝光“脚臭盐”问题后,该局专门组织稽查部门对滨州市食用盐市场进行排查,并没有发现有“脚臭盐”。

  滨州市盐务局工作人员告诉大众网记者,滨州市食用盐主要以海盐为主,大部由无棣制盐厂供应。该局将继续深入开展落实专项整治行动,完善产品质量报备和抽检工作,一旦发现生产销售不合格食盐产品的违法违规行为,将坚决予以从重打击,全方位保证食盐安全。

初审编辑:王君彩

责任编辑:徐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