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楼镇:核对贫困户录入信息 扎实推进精准扶贫

2017-05-08 11:2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君彩 侯洪蕊 李睿鑫

  

  核对贫困户录入信息

  大众网滨州5月8日讯记者 王君彩 通讯员 侯洪蕊 李睿鑫)近日,姜楼镇根据县扶贫工作统一要求,对全镇精准扶贫工作进行统一部署,对贫困人口信息进行再核查,保障扶贫精准度,扎实稳步推进脱贫攻坚工作。

  此次扶贫信息核由该镇扶贫办工作人员专员对全镇8个办事处所有贫困人口进行信息筛查。主要核对贫困户的基本信息,理顺致贫原因与家庭成员实际状况关系,因学致贫家庭中应有在校生,因残致贫家庭中应有残疾人等,同时,核对国家给予的转移性收入部分必须在家庭收入中完全体现,包括低保金、养老金、残疾人补贴等,对于丧失劳动能力人口情况,对其脱贫现状及自理状况进行充分核对。

  据了解,此次贫困户信息录入核对,实现了对贫困户的基本情况的动态掌握,结合最新信息将各村、各贫困户情况统一汇总,摸排出最新致贫的原因,提取致贫共同点,及时反馈,实施精准扶贫,扎实推进精准扶贫。

初审编辑:曹亮

责任编辑:徐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