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重点建设项目动员会议召开 年度计划投资385亿

2017-05-07 21:48:00 来源: 滨州日报 作者:

  5月5日,全市重点项目推进动员会议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总结交流做好重点项目的做法、经验,安排部署今年的建设任务,动员各方面力量,全力做好重点项目建设工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庆平参加并讲话。

  自2012年以来,我市共争取省重点建设项目35个,总投资384亿元,当年累计完成投资155亿元,连续多年项目个数高于全省平均水平,2017年我市6个项目再次入选省重点建设项目。今年,我市共安排市重点建设项目89个,总投资1039亿元,其中年度计划投资385亿元,分别比去年提高25.8%和40.1%。一批批省市重点建设项目的建成投运,也成为我市地方财源发展壮大的生力军。

  赵庆平在讲话中指出,今天的投资就是明天的收入,今年投资的数量就是明天经济发展的速度。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思想站位,狠抓项目、狠抓投资,把抓好项目、尤其是重点项目建设,作为第一要务;要对今年确定的89个项目,进一步分解细化、精准施策,狠抓落实,确保项目顺利推进。要完善工作机制,继续实行好市级领导包保重点项目制度;要建立一套班子,对项目建设进行全程跟踪、全程服务;要发挥项目主体作用,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要强化金融支持,以重点项目为载体,加大金融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的力度,继续开展好“对接重点项目县区行”等银企对接活动;要加强日常调度,发挥好重点项目管理牵头单位职责,建立在线监督平台,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要强化督导考核,充分发挥科学发展考核引领作用。

  赵庆平强调,要加快建设进度,在建项目要加快推进,新批项目要抓紧开工,收尾项目要抓紧投产。要抓住土地、资金、环保容量、迁占和施工环境关键求突破。要强化服务保障,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进一步规范审批程序、减少审批事项;提升管理服务水平,加大项目储备力度,完善、优化项目库,实现重点项目之间有效接续、梯次推进。同时,要严格项目监管,保障项目质量,严禁违反规定擅自挪用、支出项目资金,严禁部门违规干预和插手工程建设。

  会上,无棣县人民政府、市国土资源局、市高级技工学校等单位做了交流发言。

初审编辑:曹亮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