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信县公安局利用无人机开展"天目"禁毒工作

2017-05-06 23:3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苏建军

  大众网滨州5月6日讯记者 苏建军)近日,阳信县公安局勇于创新实践,利用"无人机"航测技术开展罂粟等毒品原植物踏查、铲除工作。

  此次利用"无人机"航测首先在信城、金阳派出所城乡结合部进行试点,通过空中、地面紧密结合的作战方式,航拍过程中以不漏过每一户的原则,对偏僻区域院落和废弃厂房等重点区域进行空中航测巡逻,扫除人力常规排查中的盲区和死角,同时,加大对村民菜地、林地等易种植毒品原植物地方的拍摄力度,根据航测结果,再组织警力深入航测拍摄可疑区域进行人工踏查,真正形成"天上、地下"共同打击植毒违法犯罪活动的合力。

  截至目前,全县范围内排查村庄545个,受立案13起,行政处罚9人,刑事拘留1人。下步,阳信县公安局将采取多架无人机航拍与人工踏查相结合的方式,集中用一个月的时间,在全县范围内开展排查,力争不放过一处角落,确保不留一株罂粟。同时,民警作出提醒,种植一株罂粟也是违法行为,达到50以上的行政拘留,达到500棵以上的追究刑事责任,一经发现将依法予以严肃处理,拒不姑息。

初审编辑:王君彩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