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信县开展市容环境整治 迎接省级卫生城市复审

2017-05-05 15:4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滨州5月5日讯记者 苏建军)围绕阳信县迎接省级卫生城市复审工作,阳信县行政执法局加大对城区各路段的综合整治力度,开展了以清理流动商贩、占道经营、店外维修制作加工、违规设立户外广告、违法露天烧烤等为内容的综合整治活动。

  自全县卫生城复审工作动员大会召开后,县行政执法局对全县迎接卫生城复审工作采用宣传车,微信,电视台报道,执法人员上门宣传等多种宣传方式进行广泛宣传,发动广大群众积极参与,营造良好舆论氛围。对各类违法行为行为人依法下达限期责令改正通知书。

  同时,开展城区露天烧烤整治行动,组织执法人员加大露天烧烤整治力度,开展夜间巡查,对在城区沿街及其他公共场所露天烧烤行为坚决予以取缔。针对个别烧烤经营业户未按要求整改炉具,依然使用旧式炉具;个别烧烤经营业户虽然购置了新型炉具,但是未开启过滤装置,烧烤油烟超标排放;个别烧烤经营业户将餐桌摆到人行道上占道经营;等违法露天烧烤经营行为进行视频取证,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对拒不改正的经营业户将依法没收其作业工具,并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处以罚款。

  另外,切实加强城内沿路沿线环境卫生的保洁力度,大力推进城乡环卫保洁一体化,广泛组织、动员广大环卫职工,全覆盖、持续不间断地做好路面清扫、垃圾清运、公厕保洁等工作,清理消除垃圾死角,全面提高城区环境卫生质量。

  通过拉网式整治、集中清理的方式,形成潮水般的整治声势,一条道路一条道路地治理,集中解决流动摊点、占道经营、乱贴乱画、乱停乱放、乱倾乱倒、乱搭乱建等“脏、乱、差”问题,对露天烧烤、违法建设等市民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进行强力攻坚,力争在短期内取得明显成效。

  自5月3日起对违反城市管理相关法律法规拒不改正的,加大处罚力度。截至目前,对鲁北大街、阳城三路、幸福三路进行集中清理整治,共清理流动商贩80余处,规范沿街门店店外摆放商品120余处,清理店外食品制作,店外汽车维修、钣金修理、汽车美容36处;取缔擅自设立灯箱广告32处,查处违法露天烧烤16处,扣押各类违法经营工具70余件。清理自制坡道30余处。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宫文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