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信:老人突发心脏病 职专学子援手救助

2017-05-04 15:3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苏建军 蒋栓德

两位救人学生受到表扬

  大众网滨州5月4日讯记者 苏建军 通讯员 蒋栓德)近日,在流坡坞镇前孙至阳信的客车上,一位老大娘突发心脏病,危急时刻,阳信县职业中专两名乘车返校的学生伸出援助之手,及时救助并护送该老人就医的行为,在校内外获得一片点赞声。

  “两个孩子的及时帮助,赢得了最佳抢救时间,他们救了我老伴儿一命,我要好好的谢谢孩子们!”4月28日,生病老人的老伴儿来到学校向施救的两位学生表示感谢时,让大家知道了该校两名学生伸出援手救助老人的事迹。

  客车上,老人突犯心脏病不能动弹,情况非常危急。这一幕恰好被职业中专升学部机电专业一班菅宝才、菅广昊两同学看到。看到老人痛苦的样子,他们没有多想,立即照管老人并一直送到医院。护送过程中,他们主动联系了老人的老伴和子女,客车到医院后,两名同学又帮忙把老大娘抬到急诊室,忙前忙后,直到老人的家人到来后,二人这才松了一口气,悄然离去。临走前,生病老人的老伴一直追问两名同学的姓名,可两个同学只说自己是阳信职专的学生,没有留下其他信息。

  经过多方打听,在学校老师的帮助下,生病老人的老伴终于寻找到菅宝才、菅广昊两名同学,当他拿出现金表示感谢,又被两位同学婉言谢绝。两名学生说:“这种事,谁遇见也会帮一把的,当时也没多想,就做了自己该做的事。”

  职业中专副校长阎汝强表示,两位同学朴实的话语,体现的是一颗爱心、是社会正能量,他们给大家上了生动的一课。“在他人需要帮助时,我们应积极主动地伸出援手,弘扬正能量,让温暖遍布我们周围。”

初审编辑:王君彩

责任编辑:宫文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