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棣县纪委通报3起违反八项规定及四风和腐败问题

2017-05-03 10:0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苏建军

  大众网滨州5月3日讯记者 苏建军)近日,无棣县纪委通报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四风”和腐败问题,分别是:

  无棣县安监局党组书记、局长李瑞龙等人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等问题。2017年3月26日,李瑞龙、无棣县安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主任科员李庆华,无棣县安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文庆在到鲁北企业集团执行公务过程中,接受鲁北企业集团总经理助理、安全总监冯祥义组织、山东金海钛业资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党总支书记陈金国提供的超范围、超标准宴请。鲁北企业集团总公司安全生产部副部长孟垂华、山东金海钛业资源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占举、山东金海钛业资源科技有限公司安环科科长张洪涛一并参与超范围、超标准宴请。无棣县委对无棣县安监局党组进行党内问责,责令县安监局党组作出深刻检查。无棣县纪委给予李瑞龙、冯祥义党内严重警告处分,给予李庆华、张文庆、陈金国党内警告处分。鲁北企业集团总公司党委对孟垂华、张占举进行诫勉谈话,鲁北企业集团总公司对张洪涛进行批评教育,责令其作出书面检查。

  信阳镇经管站站长杨立功等人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等问题。2017年3月16日中午,杨立功、信阳镇林水办主任鲍延民、信阳镇党建办主任郭维勇、信阳镇范家办事处主任张林接受信阳镇于家村支部书记于守峰提供的宴请,信阳镇枣行村支部书记吴文涛参与宴请。席间,杨立功、鲍延民、郭维勇、于守峰、吴文涛违反禁酒令,中午饮酒。信阳镇党委给予杨立功、鲍延民、郭维勇党内警告处分,对于守峰进行诫勉谈话,对吴文涛批评教育,责令作出书面检查。信阳镇政府对张林进行诫勉谈话。

  柳堡镇刘柳村党支部原书记刘德功违反村集体“三资”管理规定问题。刘德功在任村党支部书记期间,自2008年6月至2012年7月刘柳村吃喝、招待等村集体非生产性支出严重超标;多次使用村集体资金购买蜂蜜用于走访,部分费用过变通单据形式在村集体列支;使用村办公室租赁费抵顶饭费支出,坐收坐支村集体资金。无棣县纪委给予刘德功撤销党内职务处分。

  通报要求,全县各级党组织要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始终保持从严管党治党力度不减、节奏不变。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要发挥关键作用,亲自抓、负总责,对所属部门单位全体党员干部加强教育、引导、管理和监督,把全面从严治党的压力和责任传导到基层。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密切关注“四风”问题新动向、新表现,紧盯形式官僚和享乐奢靡,对继续顶风违纪的,点名道姓公开通报曝光,持续保持高压态势,释放越往后越严的强烈信号,坚决防止“四风”反弹回潮。要认真落实“一案双查”制度,对管辖范围内损害群众利益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突出的,坚决追究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和领导责任,典型案例通报曝光,发挥震慑警示效应。

初审编辑:王君彩

责任编辑:宫文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