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平码头前安甜瓜火热采摘中

2017-05-02 22:5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杨加峰

  

  盛大的开幕式现场

  

  游客进园选瓜

  

  游客精心采摘了甜瓜

  

  瓜农的愉悦

  大众网滨州5月1日讯记者 杨加峰)4月29日,码头前安第六届甜瓜采摘节正式开幕。来自各地的采摘群众络绎不绝、兴致盎然。

  采摘现场,人流如织。既有时尚美女,又有阳光帅男;既有稚气未脱的孩童,又有精神抖擞的老人;既有当地的市民,又有远方的客人、、、每一个人都体验着采摘的乐趣,品味着甜瓜的迷人味道,脸上洋溢着甜美的笑容,不时拿出手机自拍着、微信着、朋友圈“晒着”。

  每年5至6月是甜瓜进入成熟采摘的季节,地处黄河岸畔的码头镇自古就有种植甜瓜的传统,这里的砂质土壤,富含多种矿物质,甜瓜、西瓜扎根在这方肥沃的土地上,饱吸黄河水和优质土壤奉献的养分,成就了爽甜甘美的口感。码头镇种植甜瓜的历史渊源,可追溯到早年济南府的食客,专等小清河上一片片运瓜的帆船到来。

  解烦渴甜瓜含有大量的碳水化合物及柠檬酸、胡萝卜素和维生素B;、C等,且水分充沛,可消暑清热,生津解渴,除烦等。甜瓜对人们的健康还是有很多好处的,而且甜瓜的功效与作用也是不少的,除了上面介绍的功效之外,甜瓜对女性减肥还有一定的帮助,由于甜瓜含有很多叶酸,对怀孕初期的女性更是很重要,对胎儿的健康也有一定的帮助,因此甜瓜是女性的最爱。

  为方便游客前来体验采摘,顶呱呱生态园做足了功课,提前为游客做好了充分准备。除可以采摘、选购甜瓜,还能摘西瓜、休闲钓鱼、、、游客既可以吃到农家柴火饭,又可品有机蔬菜;既可以观田园风光,又可以体验民俗风情;既可以欣赏美丽幸福新村,又可以参观现代农业基地。

  周末带上家人或邀朋引伴,三五成群来到码头前安,漫步在乡间林道,甜瓜的清香隐隐而来,脚步不觉加快。步入甜瓜大棚,亲手选摘最大最美的果实,放入口中,被触发的味蕾一发而不可收拾。享受边摘边吃的乐趣,既养身又养心,多么惬意。感受简单的快乐,迷失在新鲜又清甜的浆果里,健康又阳光,以最经济的花销,留下最美好的记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徐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