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信西部中心光荣院建成 设计床位600张

2017-04-28 14:3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孙秀利 苏建军 范永强

环境优雅的养老中心

  大众网滨州4月28日讯记者 孙秀利 苏建军 通讯员 范永强)日前,在阳信县温店镇政府西北方向1公里处,已建成使用阳信县西部中心光荣院(敬老院) 像花园式的建筑矗立眼前,该院的投入使用将实行“一院多能”,集中供养金阳办、翟王镇、流坡坞镇、温店镇、洋湖乡5个乡镇办的“五保”老人;对五个乡镇办的孤老优抚对象开展短期疗养服务;面向社会提供多层次的养老服务。

  阳信民政局局长陈宝新介绍, 为了提升服务质量,阳信县实行政府购买服务方式,聘请山东颐合华龄养老咨询有限公司进行专业化管理,让老人吃饭有营养、看病到床前、健身有器材、娱乐有场所,让老人在舒适的环境中颐养天年。

  据了解,该院占地35亩,建筑面积13150平方米,设计床位600张。主要建筑有两栋总体三层、局部四层楼房和一栋独立餐厅,三栋建筑之间由连廊相连,建筑整体“四合院”造型,安装了中央空调和电梯。生活区主要有养老间、功能用房、大小餐室构成。养老间配有线电视、紧急呼叫系统、防火烟感系统;功能用房分文体娱乐、图书阅览、康复医疗、精神抚慰、党员活动室、健身房等;敬老院东侧设一个大餐厅,楼房每层都设有小型餐厅。该院花草树木茂盛,连廊亭台休闲娱乐应有尽有,老人们累了可以在房间休息看看精彩的电视节目,也可以饭后在绿树如茵的院内遛弯,真是好不自在!

  陈宝新表示,由于集约化养老在阳信县尚处于初创与探索阶段,今后,将在工作中逐步地探索完善,不断积累养老服务经验,为阳信县“五保”老人提供贴心的服务。

初审编辑:曹亮

责任编辑:宫文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