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平码头甜瓜开始上市 爽甜甘美的甜瓜等你来采摘

2017-04-27 16:4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杨加峰 田道爱 邢金哲

邹平码头甜瓜开始上市 爽甜甘美的甜瓜等你来采摘

成熟的码头甜瓜

邹平码头甜瓜开始上市 爽甜甘美的甜瓜等你来采摘

甜瓜长势喜人

邹平码头甜瓜开始上市 爽甜甘美的甜瓜等你来采摘

未采摘的甜瓜

  大众网滨州4月27日讯记者 杨加峰 通讯员 田道爱 邢金哲)4月29日,邹平县码头镇“顶瓜瓜”生态园将举办第六届甜瓜采摘节。采摘节的举办,标志着黄河岸边码头镇的甜瓜进入了一年中的采摘旺季,大批量的甘美甜瓜开始上市了。

  邹平码头镇地处黄河岸畔,一直有种植甜瓜的传统,这里的砂质土壤,富含多种矿物质,甜瓜、西瓜种植在这肥沃的土地上,吸收黄河水和优质土壤的养分,成就了爽甜甘美的口感。

  自4月20日起,码头甜瓜就进入了成熟期,瓜农谷红喜每天忙碌在甜瓜大棚里,看着一筐筐成熟的甜瓜运出大棚,销往全国各地,谷红喜说不出地欣喜。谷红喜的甜瓜大棚在前安村“顶瓜瓜”生态示范园里,她承包了4个连体大棚,占地近30亩,年产甜瓜30万斤。由于这里的甜瓜甜度高、耐运输,东北地区、北京、山东省内的客户纷纷前来订货,而谷红喜也发了一笔“甜蜜”财。

  据了解,前安村是码头甜瓜的种植核心,近年来,在当地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前安甜瓜知名度越来越高。2011年,为整合资源,优化甜瓜的种植环境,前安村成立了甜瓜种植合作社,流转了300多亩土地,建设了“顶瓜瓜”生态园,采取村民入股、合作社统一管理的模式种植甜瓜,并引进优良的甜瓜品种——景甜5号大规模种植。为节省土地,合作社采取了连体大棚的种植模式,有效的节约了土地,在连体大棚里,亩产甜瓜能达到一万多斤。

  经过6年的发展,前安“顶瓜瓜”生态园内已有早春甜瓜大棚134个,葡萄长廊500米,动物园内小动物100余种,羊角蜜、韭菜、花菜等其它果蔬采摘区10余亩,还有设施完善的游客服务中心、服务周全的游客餐厅、环境优雅的“游客之家”,可以满足游客吃住行游购娱的需求。现在码头甜瓜的最佳采摘季到了,在那里您可以玩得开心、吃得过瘾,可拨打电话4660000预约采摘。

初审编辑:曹亮

责任编辑:宫文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