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疟疾日”邹平妇保院开展免费义诊活动

2017-04-26 17:5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杨加峰 高洁

妇幼之家志愿者

志愿者宣传疟疾防治知识

  大众网滨州4月26日讯记者 杨加峰 通讯员 高洁)4月26日是第十个“全国疟疾日”,为进一步提高社会和群众防治疟疾的意识,4月26日上午,邹平县妇幼保健院“妇幼之家”志愿团队组织志愿者在医院附近开展了义诊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免费为群众测血压、健康咨询、发放疟疾防治宣传资料等,还悬挂“消除疟疾,谨防境外输入”宣传横幅,摆放有关疟疾相关知识宣传彩页让群众了解。县妇幼保健院“妇幼之家”志愿者以“全国疟疾日”现场防治宣传活动为契机,向过往群众、学生家长及附近餐饮店老板宣传了防疟知识,使他们深入了解了“疟疾”,知道了它的传播途径、症状和预防知识,引导他们注意自身及所处环境卫生,防治主要传播源蚊虫的叮咬。

  据悉,此次活动共接受健康咨询150余人,发放健康宣传资料300余份,进一步普及了群众的疟疾防治知识,为创建文明城市,打造整洁卫生环境营造了良好氛围。

初审编辑:曹亮

责任编辑:宫文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