狮子刘片区暨黄河古村风情带一期工程 "五一"开业

2017-04-26 08:59:00 来源: 滨州日报 作者: 刘清春 赵清华 刘爱军 王涛

  滨州日报4月25日讯 4月25日,2017年山东省重点项目滨州狮子刘片区暨黄河古村风情带一期工程建成开业新闻发布会在济南举行。4月29日,该项目将正式对公众开放。

  现场,滨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与山东省自驾游协会自驾联络站揭牌,开发区旅游企业与旅行社、自驾俱乐部签订互送客源协议。省旅发委、济南市旅发委、滨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滨州市旅发委等参会领导共同启动了济南人游滨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仪式。滨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姚和民等参加。

  姚和民介绍,滨州狮子刘片区暨黄河古村风情带项目一期工程,既汇聚了齐文化、黄河古村文化、高谛文化及绿色生态文化的特点,又实现了本土性与国际化、中西文化的有机融合,“五一”即将正式开业运营。届时,游林海花田、逛千年古窑,住精品民宿、品特色美食,观黄河落日、享鲁北风情,如诗如画的古村美景一定会给游客带来不一样的感受和体验。

  滨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与山东省自驾游协会自驾联络站揭牌

  据悉,滨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整合各类资源,着力构筑起“一河清泉水、十村风景带、万亩花海”的全域旅游新格局。“一河清泉水”,即高标准建设了15公里秦皇河公园,总面积270万平方米,将黄河三角洲文化产业园及中海、南海、黄河连为一体,被评为国家水利风景区、国家4A级旅游景区和国家湿地公园。“十村风景带”,即狮子刘片区及黄河古村风情带项目,涵盖10个村1.6万亩土地,被列入2017年省重点项目,致力于打造“一村一品、一村一景、一户一特色”旅游新模式。“万亩花海”,即大力发展赏花经济,东部依托秦皇河,春季有郁金香、油菜花,秋季有波斯菊、油葵,连绵起伏、竞相绽放;西部依托小开河,10公里荷花长廊连接玫瑰园、海棠园、樱花园等,“一廊八园”独具特色,形成“万亩各色花田”,年参观游客超过200万人次。30公里城市绿道循环往复,串联起景区、城市景观节点、运动场馆,打造适合市民休闲、旅游、健身的最佳场所。

  济南人游滨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仪式启动

  围绕擦亮乡村旅游品牌、建设黄河新游学特色小镇,充分发挥黄河生态、古村乡愁、特色农林等资源优势,投资5.8亿元、采用PPP模式,引进深圳铁汉生态园林股份公司高规格打造了狮子刘片区及黄河古村风情带项目。一期工程包括英国Playdale儿童游乐园、艺术家工作室、主题酒吧和太公桥、鱼骨桥、16座精品民宿、7座古窑、12个传统工坊以及融入西班牙高谛元素的威尔平台、竹筏水道等系列特色项目。二期工程包括3D打印建筑体验园、黄河索道、环村水系、季高儿童游乐区等,倾力打造“洋式+中式”、“生态+文化”、“景区+农家”、“农庄+游购”的乡村旅游示范区。

  开发区旅游企业与旅行社、自驾俱乐部签订互送客源协议

  该项目已获广泛赞誉,狮子刘村成功入选“中国最美乡村”,西纸坊村荣获中国双优古村镇称号。2015年7月,全省乡村旅游现场会在狮子刘村召开。2016年9至10月,成功举办了第二届古村镇大会和首届中国家长节,来自世界10余个国家及全国30个省市的2000多名专家学者参加,引起社会强烈反响,引爆全市最火的旅游季,开发区旅游品牌知名度和影响力不断增强,游客接待量持续增长。

  西纸坊·黄河古村风情带介绍

  省旅发委对滨州旅游、滨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旅游表示充分肯定。省旅发委认为,滨州旅游是全省旅游的一张靓丽名片,发展旅游办法多、措施实,成效显著。相信滨州狮子刘片区暨黄河古村风情带将成为好客山东品牌体系的突出亮点。济南市旅发委希望两地旅游机构、企业进一步密切合作,设计研发特色线路产品,互通有无、互相推介、互送客源,共同推动两地旅游产业合作的共赢发展。

  西纸坊·黄河古村风情带高台精品民宿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徐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