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城交警联合禁毒大队开展“毒驾”交通违法整治行动

2017-04-25 15:3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亚明 郑坤

  大众网滨州4月25日讯记者 王亚明 通讯员 郑坤)为维护辖区良好的道路交通秩序,从根本上杜绝因毒驾引发的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根据市公安局的安排部署,滨城区交警大队结合当前实际,全警动员、综合施策、步步为营、整体推进,不断创新工作思路,采取四项举措持久深入开展毒驾专项整治行动。

  大队全面分析辖区毒驾违法行为的特点和规律,查找夜间巡逻和查处“毒驾”效果欠佳的薄弱环节,认真研究、细化部署,进一步强化夜间巡逻查处工作。同时,每周召开一次专题会议,进行动员部署和查找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将治理方案精细化,提高专项治理的针对性和实战性。并要求全体民警、协管员在治理过程中,始终坚持“严管、严整、严处、严教”的原则,对“毒驾”违法行为人坚决依法处罚,对工作措施不落实、工作程序不规范、工作效果不明显的倒查问责。

  大队车管所会同区公安局禁毒大队做好辖区涉毒人员数据库的联网核查比对工作。对属于吸食、注射毒品后驾驶机动车行为,正在执行社区戒毒、强制隔离戒毒、社区康复措施,或者长期服用依赖性精神药品成瘾尚未戒除等情形的,及时上报支队车管所,按照《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公安部令第123号)的规定注销其机动车驾驶证。

  大队按照上级统一部署,要求民警在日常工作中充分利用公安交通管理综合应用平台、全国吸毒人员动态管控系统等信息系统,在受理驾驶证申领业务,办理驾驶证补换证、提交身体条件证明等业务,或者处理交通违法、交通事故时,认真进行查询、比对,发现属于吸毒成瘾未戒除人员的,不予受理驾驶证申请或按照规定注销驾驶证。同时,把公路客运、旅游客运车辆驾驶人监管作为预防道路交通事故的重点,对辖区客运、货运等驾驶人进行全面排查,对有吸毒、酗酒等行为的客运车辆驾驶人进行清理,杜绝隐患车辆和驾驶人上路,坚决防止有吸毒记录的驾驶人参与运客,狠抓源头管理,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大队积极开展社会面宣传,将专项行动推向整个社会,组织民警深入辖区机关、企业、社区、学校等开展“珍爱生命、拒绝毒驾”主题宣传活动,通过授课讲课、发放宣传资料、设置交通宣传展板及专栏等,使广大群众认识到毒驾的严重危害性,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严禁毒驾作为驾校学习、满分培训、审验教育及考试的重点内容,教育驾驶人远离毒驾。加大宣传面和针对性宣传,在饭店、餐馆、KTV、酒吧等易发生毒驾的场所开展针对性宣传,张贴提示招贴画,开展温馨提示,最大限度地预防和减少毒驾违法行为的发生。同时,充分利用“双微”平台等新媒体进行广泛宣传,形成人人参与、齐抓共管的良好氛围。

  

初审编辑:王君彩

责任编辑:宫文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