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城交警开展电动车交通违法集中整治专项行动

2017-04-25 15:3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亚明 郑坤

  大众网滨州4月25日讯记者 王亚明 通讯员 郑坤)为有效解决当前电动车交通违法行为突出、事故高发的问题,预防和减少电动车交通事故的发生,滨城区交警大队采取措施,积极应对,开展春季电动车交通违法行为专项整治行动,有效打击和遏制电动车交通违法行为,不断规范电动车通行秩序。

  为进一步加强春季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大队按照“多警投入、内外联动、打防并举”的电动车整治工作要求,结合辖区管理实际,细化整治方案,动员全体执勤民警统一思想,坚持不懈,积极投入到电动自行车整治行动当中,力求整治出成果,管理出实效。

  针对电动车交通违法行为偶然性、随意性、随大流的特点,大队要求加强高峰岗和平峰岗期间对重点路口、路段电动车违法行为查处力度。在路口对绕行的电动车进行阻止。在路口归口处指挥引导电动车归入非机动车道行驶。在重点路段通过步巡方式对欲从绿化带缺口驶入机动车道的电动车进行阻止。

  大队采取集中整治与强化日常管控相结合的方式,在路口路段严厉查处电动车违反交通信号、驶入机动车道、从事经营性客运活动等交通违法行为。针对部分电动车逃避处罚的特点,大队进一步强化了路口与路段警力之间联动、岗位与岗位之间联动,协同进行截获查处,切实提高查获打击效率。

  依托交通安全宣传“五进”机制,深入学校、社区、工地等电动车作为主要交通工具的群体所在单位和聚集地方,通过交通安全知识讲座、发放宣传资料、摆放事故案例展板等形式广泛宣传电动车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号召大家自觉远离交通违法行为。对驾驶人进行现场教育,坚持教育为主,处罚为辅,通过处罚让交通违法者认识到自己的错误所在,避免交通违法行为再次发生才是处罚的目的。 

初审编辑:王君彩

责任编辑:宫文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