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城交警坚持"零容忍"掀起酒驾、毒驾整治热潮

2017-04-25 15:1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亚明 刘真

  大众网滨州4月25日讯记者 王亚明 通讯员 刘真)为维护辖区良好的行车秩序,确保城区道路安全、畅通、有序,全力预防道路交通事故,近日,滨城交警大队结合辖区实际,采取强有力措施,对酒驾、毒驾违法行为再出重拳,竭力打造辖区安全畅通、和谐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为扎实开展城区道路交通秩序集中整治行动夯实基础。

  大队要求全体民警消除麻痹思想和松懈情绪,把查处酒驾、毒驾违法行为作为路面民警日常执勤执法的重要任务,把发现酒驾、毒驾违法行为落实到事故处理、违法处罚、办理车驾管业务等各个工作环节,并通过"抓反复、反复抓",始终保持对酒驾、毒驾违法行为的严管控、严惩处力度。

  为确保工作长期有效开展,大队要求各中队结合辖区实际,每周集中整治行动不少于3次。执勤执法中一旦发现涉毒等涉及刑事治安的,积极配合相关警种部门工作进行处理,切实提高酒驾、毒驾案件查处和办案效率,加强对该类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

  大队通过深入分析研判,明确整治重点区域和重点时段,要求各中队一是采取错时执勤、重点巡查、定点检查、分散设卡等方式,突出对宾馆、饭店、酒吧、餐饮大排档等周边道路,对午后、夜间和周末、双休日,婚丧嫁娶、重大民俗活动等重点时段管控,对车辆行驶轨迹异常等重点情形,严格落实"逢嫌必检";二是将管理区域向乡镇、农村道路延伸,加大农村地区的酒驾、毒驾整治力度,严查涉及两、三轮摩托车、私家车、低速载货汽车的酒驾、毒驾违法行为。

  大队要求民警上路执勤开启执法记录仪,对当事人实施呼气酒精含量测试后,应当场向当事人宣读检验结果,并使用执法记录仪记录宣读酒精检测仪显示数据,做到现场"即测、即读、即报";要严格按照《道路交通安全法》的规定,对饮酒和醉酒驾驶机动车违法行为人依法实施处罚,该并处的一律并处、该拘留的一律拘留、该吊销驾驶证的一律吊销。

初审编辑:曹亮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