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供电"双专家"标准化验收 助推袁家变电站零缺陷

2017-04-24 17:3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君彩 文勇 杨洋 刘博

滨州供电“双专家”标准化验收 助推袁家变电站零缺陷

现场检查

滨州供电“双专家”标准化验收 助推袁家变电站零缺陷

仔细检查问题

  大众网滨州4月24日讯记者 王君彩 通讯员 文勇 杨洋 刘博)为全面推进220千伏袁家变电站工程进度,早日达到送电条件,4月18日,国网滨州供电公司开展袁家站验收工作,首次使用该公司变电检修室负责编制的《国网山东省电力公司变电设备标准化验收卡》,并首次采用“双专家验收”模式。

  “两个首次”的同步实施是今年滨州公司变电检修室在基建工程验收工作的一项重要举措。其中标准化验收卡是以《国网五项通用制度》《十八项反措》《变电站精益化评价细则》等制度为依据,结合验收现场设备实际情况进行编制。由《一次设备标准化验收卡》《二次标准化验收卡》《试验专业标准化验收卡》三部分组成,包含变电一、二次共43类设备,累计验收条目1276项,规范了验收工作人员的工作标准、验收流程,极大提高了验收质量。

  “双专家验收”模式是为了避免验收人员在面对新建变电站一次设备数量大、种类多时出现验收漏洞或死角,而采用两组专家交互验收的一种新模式。从根本上解决了以往单组多次验收过程中可能无法及时发现重大缺陷隐患,影响送电的情况。

  在220千伏袁家站现场,滨州公司变电检修一班兵分两路,对全站56个间隔进行独立的逐间隔、逐设备、逐项验收,对每一条项目的验收情况加以记录,当天结束后对各自验收的缺陷进行商讨比对、梳理汇总,最终形成每个间隔一张表、每个设备一套卡、每个变电站一本账的验收报告,极大地提升了变电检修人员的精益化管理水平,提高了新建变电站的验收质量和效率,更为220千伏袁家站零缺陷送电提供了有力保障。

初审编辑:曹亮

责任编辑:宫文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