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河湖镇拆违面积1万余平方米 实现无震荡拆迁

2017-04-24 09:27:00 来源: 滨州日报 作者: 胡德民

  滨州日报4月24日讯 近日,笔者跟随滨城区三河湖镇违法建设治理督查小组到各社区督查违法建设治理工作,对6个社区、77个村违法建设治理机构设置、工作进度等进行督查。截至目前,三河湖镇共拆除各类板房、棚房6个,拆除钢结构厂房、砖混房2处,总拆违面积1万余平方米。

  在三河湖镇聂马社区纸坊村,笔者看到,不少工人正在对钢结构板房进行拆除,并将拆卸下的板房部件整齐堆放。“这处板房没有前期规划审批手续,属于违法建筑。”镇城建办主任郑崇智说。

  据了解,聂马社区共有违法建筑3处,总面积3000多平方米,主要集中在堡金路两侧。通过对违法建设行为的性质、危害程度进行分析,4月6日,执法人员挨家挨户对违法当事人下发了自行整改通知,提出具体处理措施,限期自行整改。4月7日,该社区启动自行整改,截至目前,已自行拆除1处违法建筑,总面积400余平方米。

  在已经完成拆除工作的胡家社区冯家村,笔者看到,腾出的大片空地平整、干净。据郑崇智介绍,该社区共有违法建筑3处,总面积4000余平方米,主要由附近的丛家、冯家、汲湾等村的村民自行搭建,没有任何规划许可手续。划定拆除区域后,三河湖镇城建办加班加点,多次进村入户对违法当事人做思想工作,讲解有关法律法规。4月11日,该社区违法建筑全部完成自行拆除,历时7天,其间无一例强制拆迁、无一例安全事故、无一例上访事件,实现无震荡拆迁,目前该社区正在规划实施绿化美化工作。

  据了解,自市区两级部署开展城镇违法建设治理工作后,三河湖镇迅速行动,针对当地违法建筑面广量大的实际,以遏制新增违建、由浅及深查处存量违建、针对突出问题逐步拆除违建的工作方针,集中优势力量,密切配合。同时,广泛发动社会力量参与拆违治违工作,采取入户宣传和街面宣传相结合的方式,营造良好拆违氛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徐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