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通秦皇郡小区绿化带被物业铲平

2017-04-24 09:11:00 来源: 鲁北晚报 作者: 马光涛 郭 莹

  鲁北晚报讯 4月21日,有滨州市民向本报反映,位于市区黄河二路渤海十九路的海通秦皇郡小区的物业为了改车位,把小区北边的绿化带给铲平了,业主们都很气愤。

  21日上午9时,记者查看海通秦皇郡小区内外以及周边环境发现,小区内部虽面积不大,绿化环境相当宜人,树、花种类也比较多,但小区内停车位比较紧张,在消防通道处停放了多辆车辆。走出小区,记者看到商铺周围的空地处,杂乱停放着数十辆私家车,在离车辆不远处,有一辆挖掘机正在施工作业,位于商铺前方的大部分绿化带已被铲平。

  随后,记者来到了负责该小区的东营海通物业滨州分公司。物业经理谢道环告诉记者,此举实属无奈。小区地上停车位已经出售完,为了缓解停车难的问题,物业也已经建立了地下停车场,车位可租可卖,然而有些业主在不购买车位的情况下,直接将车停放在非停车位区域,更有甚者把消防通道给占据了。“将绿化带铲平主要出于三方面的考虑,一是沿街房业主反映停车位紧张,影响了客流量,同时受商铺前树木的影响,商铺的门头易被遮挡。二是为了方便小区内业主停车,缓解停车难的问题,让业主停车更加规范。三是将车流进行分流,缓解主大门拥挤的情况。”

  针对小区物业是否有权不经过相关部门的同意,直接进行改建的问题。物业经理谢道环则表示,“绿化带区域属于小区红线(建筑规划线)以内,所以有权进行改建”。通过改建,可以增加至少30个停车位,来缓解小区业主停车难的问题。

  对于这个情况,有的业主认为,小区内的停车场暂时是有了,可是绿地却没有了,小区住户未满,车辆还会继续激增,这样暂时缓解还可以,可如果车位再次饱和,难题又会随之而来.晚报记者 马光涛  郭 莹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徐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