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步走”加快创建全国文明城工作步伐

2017-04-24 08:50:00 来源: 鲁北晚报 作者:

  晚报滨州讯 近日,为更有针对性的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滨州市经信委对办公院落和13个住宅小区开展现场督查。

  滨州市经信委在迎接国家卫生城复审工作中付出了大量努力,成效突出,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打下了良好基础。从各住宅小区现场督查情况看,远远超出预期效果,但也不同程度的存在一些问题亟需整改。今年是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冲刺年,市经信委承担的老旧小区多,困难矛盾多,创建任务重。各责任小区要根据创建任务要求,对不达标之处抓紧整改,注重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对列入棚户区改造的住宅小区既要做好环境卫生治理,又要避免资源浪费,齐心协力抓好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

  督查结束后,市经信委迅速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责任小区整改工作。成立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责任小区整改工作领导小组,明确四步走,通过“四抓”加快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步伐。一是抓卫生。重点治理责任小区乱堆乱放、乱贴乱画等现象。加大对小区内生活垃圾和建筑垃圾的清运,实行垃圾分类处置。二是抓氛围。按照创城标准要求,制作社区居民公约、公益广告展板,对列入棚户区改造的责任小区设立显著标志、标语,努力营造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良好氛围。三是抓治安。增强居民参与社会治安的热情,以社会治安视频监控系统为平台,帮助责任小区落实人防、物防、技防、消防措施。四是抓配套。结合棚户区改造,有针对性的完善相关基础设施,有序推进老旧住宅小区综合整治。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徐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