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创城"遇上"世界读书日" 滨州市图书馆发生了啥?

2017-04-24 08:38:00 来源: 滨州日报 作者: 刘青博 李前军 姜振洋

  

  滨州日报4月23日讯 4月23日,“阅读,伴我成长”滨州市图书馆经典诵读大赛在市图书馆三楼报告厅举办。大赛由滨州市文明办、滨州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主办,滨州市图书馆承办,滨城区授田英才学园协办。

  举办此次大赛旨在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共文化服务保障法》,发挥公共图书馆作为阅读主阵地的积极作用,充分利用图书馆文献资源、阅读推广人才资源,大力推动全民阅读,吸引市民走进图书馆,感受书香魅力,共同庆祝“世界读书日”的到来。

  

  大赛现场,来自滨城区授田英才学园二年级三个班的百余名学生为大家带来了精彩的诵读表演。比赛中,训练有素的队伍、可爱有趣的服饰、富具主持人风采的领读充分地渲染了现场氛围。生动有趣的童话剧表演、富有节奏感的快板朗诵,还有唐诗、宋词、成语、谚语、小古文诵读,节目丰富多彩。孩子们时而慷慨激昂鼓舞斗志,时而深情款款感人肺腑,稚嫩的诵读声赢得在场师生、家长们的阵阵掌声。

  参赛的孩子们纷纷表示参加这样的比赛非常快乐,不但锻炼了自己的语言表达能力,而且能在这么多人面前表演,也锻炼了自己的胆量,对提升自身的阅读乐趣非常有帮助。

  

  据了解,4月23日是“世界读书日”,该节日由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于1995年宣布设立,致力于向全世界推广阅读、出版和对知识产权的保护。此次“阅读,伴我成长”滨州市图书馆经典诵读大赛是2017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全民阅读—书香滨州”系列活动之一。大赛让市民体验、分享了阅读的乐趣,同时为深入开展全民阅读,建设书香滨州,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发挥了引领作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徐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