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市第二届"向尚运动·市长杯"校园足球联赛开赛

2017-04-22 17:3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亚明

   

  国家、省、市领导和嘉宾出席开幕式

  

  国家教育部体卫艺司副司长刘培俊在开幕式上致辞

  

  山东省体育局副局长王延奎在开幕式上致辞

  

  滨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光峰宣布联赛开幕

  

  滨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崔洪刚在开幕式上致开幕辞

  

  参加开幕式的代表队

  

  开发区第二中学和滨城区第三中学打响联赛首场比赛

  大众网滨州4月22日讯记者 王亚明)22日上午,滨州市第二届“向尚运动·市长杯”校园足球联赛在滨城区第八中学开赛,这也是滨州市成功创建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改革试验区后的首个大型校园足球联赛。

  开幕仪式上,滨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光峰宣布本届校园足球联赛开幕,滨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崔洪刚致开幕辞,国家教育部体卫艺司副司长刘培俊和山东省体育局副局长王延奎先后致贺辞,滨州市副市长潘青主持开幕式。  

  国家教育部体卫艺司副司长刘培俊在致辞中说,滨州市在12个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改革试验区中经验特色鲜明,希望进一步改革创新、不断探索,为其他地区发展校园足球发挥示范引领和带动作用。

  山东省体育局副局长王延奎在致辞中说,滨州校园足球事业为全省校园足球工作拓宽了新路子、创造了新经验。希望滨州抓住被列为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改革试验区建设的重要契机,继续深化校园足球教学改革,打造青少年足球师资队伍,提高校园足球发展水平,完善校园足球竞赛体系,为推动全省校园足球改革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滨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崔洪刚在致开幕辞时说,滨州市在校园足球发展上,先后出台了加快推进足球试点城市建设和青少年校园足球发展的实施意见,全市开展了足球进校园专项建设,划拨10亿元专项资金,倾力支持场地建设、教练员培训和校园足球运动的普及推广,有力助推了全市足球运动的蓬勃发展。

  崔洪刚说,本次校园足球联赛规格高、规模大、影响广,既是对全市校园足球运动的全面检阅,也是充分体现教育、体育工作水平和精神风貌的重要平台,希望广大运动员顽强拼搏、奋勇争先,赛出风格、赛出水平,希望全体裁判员和工作人员恪尽职守,公正裁决确保比赛顺利进行,希望各县区、各学校以此为契机,积极探索求实创新,全面提升校园足球水平,为加快足球城市建设,打造滨州城市新名片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开幕式上,滨州市滨城区第三中学宋浩辰和滨州市滨城区第八中学王云峰分别代表运动员和裁判员宣誓。

  滨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光峰宣布本届校园足球联赛开幕。开幕式后,滨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第二中学和滨城区第三中学打响了本次联赛的首场比赛。

  据了解,本次比赛共有10个组别,107支队伍,2164名队员参加。比赛从4月22日至7月9日,历时两个半月,在滨州技术学院、北镇中学、滨州实验学校等地设置10块比赛场地,共计场次253次。

  开幕式前,崔洪刚携滨州市教育局、体育局和足协负责人等与此次来滨的相关领导和足球专家一行进行了座谈。座谈会上,来滨领导和专家对滨州校园足球的发展给与高度评价。

初审编辑:曹亮

责任编辑:徐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