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底滨州所有学校都将拥有人工草坪足球场地

2017-04-21 21:0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亚明

滨州市政府新闻办组织召开新闻发布会

  大众网滨州4月21日讯记者 王亚明)21日下午,滨州市政府新闻办组织召开新闻发布会,邀请滨州市委高校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王进东,市教育局副局长张英勇发布滨州市校园足球发展和第二届 "向尚运动·市长杯"校园足球联赛相关情况,大众网记者了解到,2017年底,滨州将实现校校都有人工草坪足球场地的目标。

  发布会上,王进东就滨州市校园足球发展和滨州市第二届 "向尚运动·市长杯"校园足球联赛情况作了简要介绍。王进东介绍,目前滨州市校园足球工作亮点纷呈,全市运动场地建设飞速发展。2016年,投资10亿元,新建、改建塑胶运动场地266块。2017年底,将实现校校都有人工草坪足球场地的目标。

  作为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改革试验区,山东省足球试点城市和青少年校园足球先行试点城市,滨州目前有28所中小学被评为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计划利用三年时间创建50所国家级、50所省级、100所市级足球特色学校。全市组建有学生足球社团556个,21个足球俱乐部与校园联姻,参与足球训练活动的学生达10.5万余人。

  王进东介绍,在校园足球建设方面,编订教材,完善课程体系,目前,全市中小学校全部开设足球课,全部都有足球教材,实现了课程、教材全覆盖的目标。以赛促学,完善竞赛体系,举办第一届"向尚运动·市长杯"校园足球联赛,"向尚运动杯"2016滨州青少年七人制快乐足球联赛等比赛。举办9期足球教练员培训班,同时选派优秀教师赴法国参加国家级足球教练员培训班,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加大资金投入,市委、市政府从2016年起,先后拿出10亿元专项资金,用于校园足球场地设施建设等支出。

  此外,完善相关政策,引导社会资金进入校园足球领域。积极创造条件,让更多的青少年学生走出国门参加国际校园足球赛事和交流活动,发展校园足球文化等方面更是形成了滨州特色,各项工作亮点纷呈,足球成为城市发展新名片。

  大众网记者了解到,滨州市第二届 "向尚运动·市长杯"校园足球联赛将于4月22日在滨城区第八中学开幕。本次比赛共有10个组别,107支队伍,2164名队员参加。其中,小学54支队伍,男女队员共计1024人;初中28支队伍,男女队员共计640人;高中19支队伍,男女队员共计380人;职业院校6支队伍,男女队员共计120人。

  比赛从4月22日至7月9日,历时两个半月,在滨州技术学院、北镇中学、滨州实验学校、北镇中学初中部、滨城区第八中学、渤海中学、清怡小学、宝辰俱乐部等地设置10块比赛场地,共计场次253次。

初审编辑:王君彩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