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建逢:增加鸭梨附加值 打造阳信鸭梨高端饮品

2017-04-21 17:2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孙秀利 苏建军

  

  万建逢和他的梨饮品

  大众网滨州4月21日讯记者 孙秀利 苏建军)鸭梨长在瓶子里?如何做到“瓶中全梨”?能不能把鸭梨装在瓶子里做成酒?……阳信县商店镇万家村一个普通农民万建逢“异想天开”,利用 “鸭梨之乡”的优势,因地制宜,反复试验成功做成长在树上的“梨酒”,找到了致富的路子,帮助当地农民实现了增收。

  万建逢,男,1988年 1月生,现任阳信鼎致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2013年他就开始研发鸭梨创意新品,前期想法就是怎样才能增加鸭梨附加值,打造阳信鸭梨高端饮品。从鸭梨罐头到瓶中全梨项目,再到到鸭梨果酒,鸭梨露酒的研发……万建逢敢想敢做,大胆创新,最终获得了成功。

  2013年春天,瓶中全梨项目启动。万建逢进了1000个一斤装的白酒瓶子,在一个朋友的梨园里做试验。到了秋后,他发现一个大问题:梨在瓶中长,梨大瓶子小,不但梨的形状被挤扁了,而且塞满了瓶子,灌不进酒,身边的好朋友亲戚都劝他放弃,浪费资金和精力,他却坚信自己一定能成功。2014年又进了2000个二斤装的酒瓶。这次他不再盲目,从山东大学请了赵教授和河北的白酒专家,经过教授和专家的指导,成功率大大提高,改善了制作问题。2015年,万建逢又在朋友的梨园里挂上了5000个酒瓶子。还是二斤装的,瓶口不但缩短,而且也扩大了。挂好后,把瓶口堵住,再套上黑色塑料袋,以遮挡夏日阳光。当年,他收获了符合做酒的4000个长在瓶子里的梨。这种梨每个重在3两以上,外形光鲜好看。他试着用这种梨做成“梨酒”,结果很快被客户订走,仅天津的一个客户就要走2000瓶。

  瓶中全梨项目集文化价值,饮用价值,观赏价值,收藏价值于一体。阳信的鸭梨可在瓶子内多年保鲜,释放果酸,维生素等营养成分,是酒质更加柔和。万建逢成功注册了商标《梨仪天下》。这大大增强了万建逢的自信心。他说:“初次的想法,就想能不能在阳信鸭梨上做一下研发创新,增加阳信特产鸭梨深加工的品类,只有创新才能给鸭梨深加工行业开辟新的一片天,为阳信鸭梨在全国市场乃至世界的知名度,做出自己的贡献。”

  突破与创新的脚步从未停止。万建逢今年春季又开始研发鸭梨果酒,这次是和集团公司合作,用阳信鸭梨发酵6个月,结果大获成功,口感非常不错。又研发上市鸭梨露酒,鸭梨露酒对身体有很多的保健功效,如软化血管,防治心脑血管疾病。这样一来,填补了阳信鸭梨深加工行业多个空白,拉动阳信鸭梨产业全面发展。

初审编辑:曹亮

责任编辑:徐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