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业未“满月”美食城被迫关门 租金收完就消失

2017-04-21 08:42:00 来源: 鲁北晚报 作者: 李 林 徐志强

  一个职业惯骗,在滨州以开美食城的名义将十几间商铺简单装修后,对外进行招租,因地段适宜,很快十几间商铺就被成功租了出去。可开业没多久,美食城出现出现了种种蹊跷事,先是商铺原有的桌椅等设施被抬走,紧接着超市被抢夺一空,然后又停水断电等等,最终十多家商铺不得不停止营业走上维权道路。

  美食城刚刚开张,蹊跷事不断发生

  日前,市民罗先生通过晚报热线反映,他于去年10月份,因见市区黄河三路渤海七路附近的乐客美食城地段位置较好,价格也适宜,就在此处二楼租赁了店铺,开了一家麻辣烫小吃店。“地段好,价格合适,承诺的硬件设施也比较齐全,而且感觉负责人于永庆为人也比较豪爽,我就毫不犹豫的租下了一间店铺,租金每年27000元,后期设备和其他设施还花了一万多。”罗先生说。

  2016年12月16日,美食城如期开张,虽然店铺都经过了简单装修,但当时承诺的中央空调却没能装上。“寒冬腊月的,里边很冷,很少有顾客光临,催问于永庆时,他说很快就安上,我也就没在意,刚开始营业没生意很正常。”罗先生说。

  开业不久,蹊跷事接连发生,最终在1月13日,因停水停电,所有商铺不得不停止营业。“一天突然来了一伙人,来我的店里搬桌凳,问了以后才知道,这些都是于永庆赊的,一直没给钱。”罗先生告诉记者,这件事只是个开头,到后来越来越热闹。先是于永庆自己在附近开的超市被讨债人抢夺一空,后来因装修工人一波又一波的来找他索要工钱,最后物业将这里直接停水停电。“我们跟物业打听,原来他欠的物业费以及水电费有5000多块。”罗先生说。

  被迫停业后,负责人也消失了

  4月19日,记者在已经人去楼空的乐客美食城看到,南门和西门大门紧锁,透过玻璃门,里边一片凌乱,地面上满是灰尘。“没水没电,没法营业,我们直接将这里锁了。客人都不来,我们在那干耗着干嘛。”在大门口处,记者通过设备转让广告上的电话联系到了另一位商家程先生。他告诉记者,自从商家全都撤离后,这里就锁上了门。

  程先生的店铺在美食城门口,是一家饮品店,也是这里租金最高的一家店铺。“我光租金就交了六万,这还没交全,其他装修以及设备花了也得这个数。”据程先生介绍,他开业要比其他店铺早两个多月,是去年十月初开始试营业,因为位置好,他营业额最低每天也得千元以上。“说实话我对这个地方很满意,生意真不错,可这于永庆太可恶,将我们的租金卷跑后就消失了。”程先生说。

  演技太出众 蒙骗了大家

  自从于永庆消失后,程先生等众多商铺老板通过社会关系四处寻找他,最终在淄博找到了他,并将他带到滨州让他赔钱,但没起到任何效果。“从他8张银行卡里就刷出了88块钱,原来他一早就将钱取走了,无论我们怎么要,他就是两个字‘没有’。”程先生说。

  “还别说,这于永庆还真是挺行的,我见他第一印象就是感觉这个人挺豪爽。”程先生通过一件事对永庆进行了描述:第一天装修完成时,工人向他索要当天费用,总共九百元多一点,但于永庆却直接甩出了一千,还告诉装修工人不用找了。“开业前每次有人过来要钱,这家伙都很强硬,经常能听见他说‘我这么大的美食城,还能少的了你们的那点小钱,开业后一起给你们’。”程先生说。

  “原来这一切就是个假象,演技也太好了,丝毫没有破绽,那些要账的人每次还给他赔礼道歉。”程先生说。

  在程先生提供的身份证照片上,记者看到这位于永庆是山东省莱西市店埠镇人。据程先生介绍,在他们被骗后,莱西市就曾有六七个人来滨州找过他们,说他们也是受害者,并请求程先生等人协助一起寻找于永庆。

  众商铺一起报警 但构不成经济诈骗无法立案

  记者了解到,在第一次出事后,程先生、罗先生与众商铺就报了警,但无奈警方却无法立案。采访中,罗先生给记者提供了一份由滨州市公安局滨城分局开具的《不予立案通知书》,在上边写着“你(单位)于2017年1月11日提出控告的罗某某被合同诈骗案,我局经审查认为没有犯罪事实,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事诉讼法》第一百一十条规定,决定不予立案。”

  “我们也不懂,警方跟我们解释了很多,说这是经济纠纷,无法立案。”程先生说。

  随后,程先生还介绍,这于永庆在北京、济南、日照和莱西以同样的方式,收到租金后人就消失,已经坑害了不少人,滨州已是第五个城市。“职业骗子,碰上这种人算我们倒霉,我们也准备去法院起诉他,但现在这人谁都找不到他。”程先生说。

初审编辑:曹亮

责任编辑:宫文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