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棣县召开"一村一警务助理"暨"天网"工程推进会议

2017-04-20 17:2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苏建军

会议现场

与会人员参观档案建立情况

  大众网滨州4月20日讯记者 苏建军)4月19日,无棣县召开"一村一警务助理"暨"天网"工程建设现场推进会议。无棣县政府副县长、公安局局长张庆华,政委朱树茂,县政府办公室相关负责人、镇街分管负责人,公安局党委成员邓永强、李金岭、徐文国及各派出所长参加了会议。

  关于"一村一警务助理"工作,张庆华强调,要充分认识工作开展的重要意义。这是维护社会稳定、加强社会治理、完善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打通为民服务"最后一公里"的需要。要正视试点工作取得的成效。截至目前,全县共配备警务助理132人,累计走访群众3500余人次,开展巡逻805次,采集基础信息12000余条,效果突出,成效显著。要扎实推进"一村一警务助理"工作深入开展。加强组织领导,符合当地实际,因地制宜开展工作,每个行政村要配备1名警务助理,各镇街派出所要加强对警务助理的教育培训,逐步提高其搜集信息、解决矛盾纠纷的能力。要认真总结经验,及时推出一批先进典型,切实发挥引领示范作用,以点带面,全力推动"一村一警务助理"工作常态化、制度化和规范化发展。

  关于"天网"工程建设,张庆华强调,"天网"工程建设和"一村一警务助理"工作一样,都是平安建设、治安防控体系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一项重点工作,要务必高度重视。要加大投入力度,严格按照实施方案要求开展工作,每个村庄要安装4个探头,确保"天网"工程建设工作有序推进。要强化工作措施,统筹规划,重点建设,确保覆盖面广、实用性强、控制有力。要把握好工作进度,11月底前至少完成辖区村庄的50%,并保证正常运行。要强化督导考核。县政府督查室要会同公安部门对镇街加强考核、加强督察,及时通报进展情况。

  参会人员现场观摩了车王镇派出所、五营社区以及柳堡镇谭庄子村、新海工业园的"一村一警务助理"和"天网"工程建设情况,朱树茂宣读了《关于在全县推行"一村一警务助理"工作机制的实施意见》和《关于推进农村地区视频监控建设的实施方案》,相关乡镇做了表态发言。

初审编辑:王君彩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