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政协调研组来无棣调研解决中小学大班额问题

2017-04-20 15:3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苏建军 娄志峰

  

  吴国瑞(右一)调研解决中小学大班额问题

  大众网滨州4月20日讯记者 苏建军 通讯员 娄志峰)4月18日,滨州市政协副主席吴国瑞带领部分市政协委员对无棣县解决城镇普通中小学大班额问题进行调研。县委书记丁海堂,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王福瑞,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赵树根,副县长张庆华,县政协副主席高延华等陪同调研。

  吴国瑞一行先后到新建的第二初级中学、第四实验小学、第三初级中学、第三高级中学、棣州希贤学校和第一初级中学建设现场详细了解学校基础设施建设、师资配备等情况,并听取各学校建设情况汇报。

  吴国瑞对无棣解决大班额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她指出,解决中小学“大班额”问题是一项民生工程、民心工程,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各相关部门要牢固树立教育优先发展的意识,加大落实力度;要抓住工作重点,尽快破解人、财、地等难题,保证项目建设顺利进行;要积极配合,做好建、管、用相关工作,严格落实责任,完善督查制度,确保如期将城镇中小学大班额问题解决到位,办好人民群众满意的教育。

  据了解,为全面解决城镇中小学大班额问题,无棣县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不等不靠,超前进行规划设计,积极筹措建设资金,妥善安排用地计划,全力推进建设进度,计划两年内投入12.38亿元新建、改扩建学校38处,规划建筑面积39.755万平方米,新增班数536个,新增学位25755个。目前,棣州希贤学校、鲁北高新技术开发区实验学校等8所学校已竣工并投入使用;第三初级中学、第二初级中学等14所学校已主体竣工;第三高级中学等15所学校主体在建;开工率达97.4%,城区5所新建学校今年9月份将投入使用。

  无棣县教育局局长杨风彩、副局长张海涛和县政协有关委室负责人参加活动。

初审编辑:王君彩

责任编辑:徐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