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民县敬老院社会化改革走在全省前列

2017-04-20 10:0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君彩 王建祥

  大众网滨州4月20日讯记者 王君彩 通讯员 王建祥)近日,省民政厅副厅长刘同林到惠民县调研了敬老院社会化改革工作并给予了充分肯定。

  调研组在实地查看辛店镇敬老院、孙武街道敬老院后召开了座谈会,听取了惠民县敬老院社会化改革工作情况汇报,并与部分镇街民政办主任、敬老院院长、老年公寓负责人进行了座谈。当了解到惠民县幸福家园老年公寓在自身良性发展的基础上,托管了孙武镇、麻店镇、辛店镇、魏集镇等4处敬老院,不但保障了五保老人的集中供养,还利用闲置资源为社会上有需求的老人提供了个性化养老服务。这种“公建民营”、“一院两制”、“一院多能”敬老院社会化改革模式,为全省敬老院社会化改革创造了好经验,走在了全省前列,值得借鉴和推广。

  刘同林强调,只有进一步转变政府职能,加大对有意愿参与敬老院社会化改革企业、社会组织的政策支持力度,为他们营造优良环境,才能吸引更多的社会力量参与,才能进一步激发公办养老机构的活力,才能更好地增强有效供给,推动五保供养服务机构社会化改革的健康发展,切实履行政府兜底养老的责任。

初审编辑:曹亮

责任编辑:徐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