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信县行政执法局"四项措施"开展露天烧烤整治工作

2017-04-19 09:2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孙秀利 苏建军

  

  工作人员对烧烤摊登记造册

  

  工作人员发放宣传单页

  大众网滨州4月19日讯记者 孙秀利 苏建军)近日,阳信县行政执法局按照县委、县政府创建省级文明县,迎接省级卫生城市复审工作部署安排,在烧烤旺季到来之前提前行动,采取“四项措施”开展露天烧烤经营整治工作。

  摸底排查 登记造册

  执法人员对城区内所有露天烧烤进行了拉网式排查,对露天烧烤经营户人员、场地、规模等情况进行了细致调查,登记造册,建立管理台账。

  强化宣传 营造氛围

  执法人员对城区内烧烤经营业户逐户发放《致城区烧烤经营业户的一封信》、《关于规范整治露天烧烤的通知书》,向各经营户讲解相关法律法规﹑通过面对面地宣传交流,促使广大烧烤餐饮经营业户自觉配合执法人员工作,维护城市空气质量,营造文明经营的良好氛围。目前,共发放《致城区烧烤经营业户的一封信》、《关于规范整治露天烧烤的通知书》90余份,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加强执法 强力整治

  加强执法巡查力度,开展夜间巡查,对占道经营、烧烤炉具未配备油烟处理装置,油烟排放未达到排放标准的违法经营户一律强制取缔,没收烧烤经营器具,城区范围内所有烧烤餐饮门店全部入室烧烤,安装油烟净化设施,确保油烟净化率和排放浓度达到排放标准。

  长效管理 巩固提高

  露天烧烤油烟排放严重污染大气环境,危害人体健康,干扰市民正常生活。县行政执法局将建立长效管理机制,长抓不懈,努力为广大市民创建宜居幸福的生活环境。

初审编辑:王君彩

责任编辑:徐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