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晶晶:用柔弱双肩担起家庭和工作的军嫂

2017-04-19 09:0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苏建军

  

  杨晶晶为庆云老人无偿献血

  大众网滨州4月19日讯记者 苏建军)“军功章里有你的一半也有我的一半”是军人对妻子由衷的赞美和感谢,而作为一个军嫂,除了照顾好自己的小家庭外,还有自己的工作和事业。无棣县的杨晶晶就是这么一位伟大的军嫂,她身体瘦弱,但却异常的坚强,用她那柔弱的双肩挑起家庭、事业、工作。

  杨晶晶为了照顾孩子又不耽误工作,她每天早上5点起床,在孩子还在梦乡的时候悄然起身,在漆黑的凌晨坐最早班的公交车来医院,就怕万一车晚点或者其他意外情况,路上要花费40分钟,她会趁这个时候稍微歇一会儿,每天她都是最早来到科室,吃点早饭,帮着科里干活,这个时候,距离八点上班一般还有一个小时。在工作中她兢兢业业,工作十年来,她从来没有请过假,即使生孩子也是坚持到最后一刻。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在别人眼里,她精力无限,变成了女强人,可是在这背后的辛酸都被她隐藏在坚强的笑容里,是那么的灿烂,那么的耀眼。

  2012年杨晶晶还在孕期,听说有一位10岁的白血病小女孩,名字叫路佳蕾,孩子的身体特别虚弱,刚刚化疗完的时候,不能外出。为了观察化疗结果,孩子的父母焦急万分,这时杨晶晶毅然承担起孩子的采血任务,只要孩子有需要,她就赶到孩子的家里,给孩子采完血还会不断的安抚幼小的孩子,也会经常给孩子买些小礼物,这也让孩子的父母感激万分,他们想要表示,都被晶晶笑着婉拒了,她告诉孩子的父母,看着孩子受罪自己心里非常难受,希望孩子能快乐就好,也让他们省着钱给孩子看病。从大着肚子,到生完孩子,晶晶一直给这个可怜的孩子采血,也一直关心着她的成长,与孩子的父母也成了好朋友。

  2014年正值医院二甲复审,主任分工明确,每个人各尽其职,当时杨晶晶负责整理院感的材料。为了整理资料,大家上班都成了“白加黑”的工作模式,白天上班,晚上加班,这也给晶晶提出了新的挑战,在根本抽不出时间回家看孩子而家里老人又实在没法来的情况下,她毅然决定给孩子找一个保姆,这样,在不影响工作的前提下,还能晚上看到孩子。在那整整100天二甲复审的日子里,作为科室的一员,面对纷繁复杂的事务,她以优异的成绩完成了领导交给的各项任务;而作为一个母亲,她也尽量做到给孩子足够的温暖。

  2016年7月31日,杨晶晶得知庆云县的一位老人因病住院急需A型血,在血库告急的情况下,她二话不说急匆匆赶到庆云为老人当场献血,在老人病情缓解后立马赶回无棣,因为晚上她还要独自值夜班,而这件事情在庆云血站反馈的时候我们才知道。就在不久前,杨晶晶五点下了班安顿好孩子后立马赶到博爱乐苑养老服务中心,因为在这里有一位百岁多的老人需要照顾,老人无儿无女,在生命垂危之际,慈善义工们承担起照顾老人的这个责任,而杨晶晶也无怨无悔地守了老人一夜,第二天正常上班,而这些她从来不说。 每当碰到需要帮助的人来院看病,她宁可牺牲下夜班的时间也要尽心尽力,直到病人离开医院为止,这十年来,她帮助过的人不计其数,但是她自己从来没说过累,没说过苦,也一直默默的做着她自己认为应该做的事。

  杨晶晶时间磨练出来的坚强,伴随着无尽的自豪与骄傲,她的精神激励着年轻人不断地向前向前……

初审编辑:曹亮

责任编辑:徐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