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青年王真真:为企业打造一张诚信名片

2017-04-18 09:4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苏建军

最美青年王真真:为企业打造一张诚信名片

王真真与国外客户交流

  大众网滨州4月18日讯记者 苏建军)王真真,金海钛业销售团队代表。近些年来金海钛业发展迅猛,公司产品受到国外客户的青睐。国外市场的开拓在国际经济贸易中由于地域、经济状况、语言文化以及政治背景等方面的差异下,让诚信显得尤为重要。王真真从事企业外贸工作的那一天起,她就决心要用诚信的态度来应对国内外的客户,为企业打造了一张诚信名片。

  2016年是王真真公司腾飞的一年,随着不断扩大的对外贸易量,各种突发事故也随之产生,王真真的业务也受到了波及。土耳其政变期间,她负责的一批货物正要出口到那里,当时在进口国政局不稳的时候,收汇会存在很大风险。客户十分担心这批货会发不出去,影响其下游供应商。但是,王真真经过深思熟虑,毅然决定按照合同规定按时发货,最终赢得了客户的尊敬和感激。他十分赞赏王真真在如此复杂的交易条件下依然恪守契约精神的做法,并称赞金海钛业是一家视承诺为生命的企业。王真真的多年从业经验也曾一次次为客户解决突发事件,践行诚信金海的誓言。

  有一次,韩国著名的集装箱公司韩津经营不善突然倒闭,致使所有韩津集装箱的货物全部陷入无人管理状态。恰时伊朗客户的货物早已定好使用韩津,客户万分焦急。在这个紧急的时刻,王真真凭着自己多年的外贸经验,毅然决定换马士基公司来运这批货物,最终及时将货物保质保量地交付到伊朗客户手中。客户十分感激她的及时帮助,并且决定将金海钛业介绍给更多伊朗本地客户。王真真用她的真诚感动客户的同时,也为金海钛业在伊朗市场打开了局面。

  海运是国际贸易最经常使用的运输手段,但是大海也是无情的,沉船事故是不可避免的。有一次,一艘集装箱货船在印度海沉没,造成短期内此航线的海运价格飙升。不巧,此时一批出口到印度的钛白粉要经过此航线。因为之前谈好了到岸价格,如果按照合同价格,这批货物会由于航运费过高而造成企业较大的损失。印度客户催促发货,十分担心企业会不履行合约。就在这个时候,王真真站了出来,主动提出和航运公司来从中斡旋,最终航运公司同意按照原运费价格运送货物。

  王真真就是这样一个普通的外贸工作者,然而诚信让她个人的品质和企业的信誉熠熠生辉。

  

初审编辑:曹亮

责任编辑:宫文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