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楼镇组织开展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农业技术培训班

2017-04-17 16:1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君彩 侯洪蕊 李睿鑫

  

  姜楼镇组织农业技术培训班

  

  培训现场

  大众网滨州4月17日讯记者 王君彩 通讯员 侯洪蕊 李睿鑫)为了加快推进姜楼镇农业现代化进程,培育一批爱农业、懂技术、善经营的新型职业农民。4月15日,姜楼镇举办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农业技术培训班,邀请山东农科院王法宏教授和惠民县农技推广中心王卫东主任作专题讲座,该镇相关领导、农林站全体成员及该镇农场主、农业合作社负责人、种粮大户和群众参加。

  会上,王法宏教授通过传统粮食作物种植、农业政策补贴、今后农业的发展方向三个问题,以及“阻碍农民致富的瓶颈、现代农业该是啥样子、抱团取暖合作共赢”等三个方面内容,对姜楼镇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进行了培训,列举了大量实例,内容充实,生动形象。随后王卫东主任在现代农业技术、现代农业发展、生态农业等多个方面做了具体讲解和深刻解读,在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大背景下,为农民今后的农业种植指明了思路、提供了出路,对姜楼镇未来农业发展及城镇发展方向具有非常重要的指导意义。

  会后,培训学员普遍表示,通过此次培训对当前农业政策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同时加强了交流、增长了见识、坚定了信心。下一步,姜楼镇将不断推进农业现代化发展、拓展农业服务,进一步加大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培育发展力度,激发农业发展活力。

初审编辑:曹亮

责任编辑:徐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