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乡村你我共建 石庙镇掀起美丽乡村建设热潮

2017-04-14 13:4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君彩 武清刚

美丽乡村你我共建 石庙镇掀起美丽乡村建设热潮

干净整洁的巷道

美丽乡村你我共建 石庙镇掀起美丽乡村建设热潮

村民一起动手清理废柴垃圾

  大众网滨州4月14日讯记者 王君彩 通讯员 武清刚)为全力推进美丽乡村建设,石庙镇创新举措,充分发挥群众的主体作用,开展“美丽乡村,你我共建”主题活动,党员带头,群众参与,组织广大群众行动起来,掀起美丽现场建设的热潮。

  4月13日,走进马铁头村,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党员群众热火朝天的感人场面。马铁头村群众自发行动,当天共组成200余人工作队伍,拿着铁锹、扫除,清理道路杂草、下水沟等工作。群众不怕脏。不怕累,你我共同携手,出现了一幅全民动手共建洁净美丽家园的动人景象。不到一天时间,就完成了村庄卫生清理,村庄面貌焕然一新。

  据了解,自美丽乡村建设以来,马铁头村“两委”积极发挥群众主体作用,响应上级号召,动员党员群众出资出力,共建美丽乡村。村民集资4万元,建起了连心桥,极大方便了群众出行。马铁头村积极进行“绿化”工程,在原有主要街道绿化基础上,全面进行绿化补植,种植高端灌木、乔木,覆盖全村所有街巷。共栽海棠800颗,国槐210颗,冬青850,并安排专人负责浇水剪枝长期管护,村内绿化水平上了一个大台阶,切实达到了家家户户门前四季常青、三季有花的标准。

初审编辑:曹亮

责任编辑:宫文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