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城区开展专题培训 强化审计监督严肃财经纪律

2017-04-13 17:4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卢志强 杨凯

  大众网滨州4月13日讯记者 卢志强 通讯员 杨凯)4月11日,滨城区开展“强化审计监督,严肃财经纪律”专题培训,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强化审计监督,严肃财经纪律,严格财务管理,促进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和党风廉政建设水平不断提高,努力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滨城区委副书记、区长张瑞杰,滨城区委常委、副区长张博,滨城区政协副主席、区财政局局长顾全新及乡镇街道、区直各部门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山东省经济责任审计办公室副主任温国栋做了《深化经济责任审计,更好地服务新常态下干部管理监督》的辅导报告,山东省财政厅驻淄博财政检查办事处副主任马延水就严肃财经纪律工作做了辅导报告。

  张瑞杰指出,在全区上下撸起袖子加油干,全力冲刺抓发展的黄金时节,挤出一天的时间举行这次培训会,充分体现了区委、区政府对加强审计监督、严肃财经纪律的高度重视。希望大家要认真消化吸收,真正在思想上有所震动,切实扎紧财经纪律的笼子,拧紧审计监督的螺丝,夯实拒腐防变的根基。

  张瑞杰要求,要认清严峻形势,切实增强严肃财经纪律的自觉性和紧迫感,2016年以来,滨城区各部门(单位)认真贯彻财经法律法规,不断规范财政财务管理,有效维护了正常的财经秩序,有力提高了资金使用效益。但是,也要看到在工作中仍然存在一些突出问题,必须引起足够警醒。一是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二是财经案件仍然易发多发,三是民生领域资金监管不够严格,四是财政管理不够规范,五是政策和法律法规贯彻执行不到位,六是制约监督机制建设不完善。对于存在的问题,各部门单位特别是“一把手”,必须深刻反思财务管理的不足与漏洞,以猛药去疴、重典治乱的决心,以刮骨疗毒、壮士断腕的勇气,立行立改,坚决整治到位。要突出标本兼治,提高审计监督、财经监管水平,强化审计监督,严肃财经纪律,是全面落实从严治党、严明党纪的重要组成部分,是防控风险、保护干部的现实之需。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强化措施,持续提升全区依法理财和廉政建设水平。要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要全面推进财务规范化建设,加强重点领域的公共资金监管。

  张博主持会议并就会议的贯彻落实讲了意见。

初审编辑:王君彩

责任编辑:徐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