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城交警强化重点车辆管控 做好交通事故预防工作

2017-04-12 17:0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亚明 闫君茹

  大众网滨州4月12日讯(记者 王亚明 通讯员 闫君茹)为进一步做好春季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工作,全力预防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发生,滨城区交警大队认真分析当前辖区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强化重点车辆安全监管,严密防范措施,确保全市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强化客运车辆整治,堵住事故源头。要求各交警中队依托205、220国道,316省道上的交通安全执法服务站,对7座以上客车逐一进行拦检,做好检查记录,并严格依法处罚超员、随意停车揽客、疲劳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同时,结合集中整治行动中组织城区警力深入市长运公司、公交车公司、汽车站等企业,对7座以上的客车进行了安全大检查,严格检查客运车辆的安全技术性能以及车辆年检等情况,认真落实车辆检验责任制。此外,督促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严把车辆出站关,禁止超员、超载车出站;加强对重点车辆驾驶员常态化的安全教育,进一步提高了驾驶员的安全出行意识。

  强化校车安全管理,确保校车规范运行。4月上旬以来,各交警中队深入辖区校车负责单位,按照大队“三见面”(即见车辆、见驾驶人、见学校主管安全领导)的原则,以“人、车、路、单位”为重点,严格按照校车检测项目和标准,对企业和个人所属校车的轮胎、安全带、消防器材、安全手锤、安全出口、外观标志、停车指示标志等是否符合标准进行检查、抽查,同时就驾驶人驾驶资质、年龄、驾龄、犯罪记录、身体状况等违法记分情况进行核查清理。并要求校方严格落实隐患排查主体责任和安全管理主体责任。检查中,民警还对幼方负责人和校车驾驶人进行了一次面对面的安全教育,督促他们进一步增强安全意识、责任意识、守法意识,严防校车事故的发生。

  针对清明节前后自驾游、庙会等活动频繁,主干道车流量增大的实际,组织开展农村道路交通秩序专项整治,加大对农村道路的管控力度。各交警中队结合辖区特点和农村群众出行规律,抓住道路沿线乡镇的集市、地方性活动时间规律,集中警力在辖区县乡道路重点路段设置固定执勤点,进行严查死守,对无牌无证上路、面包车超员、驾乘摩托车不戴头盔、农用车违法载人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发现一起、处罚一起、教育一片,坚决将路面动态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预防和减少农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

  深化涉牌涉证车辆管理,净化道路交通环境,层层分解治理任务,把任务细化、量化落实到每一名民警。执勤巡逻民警根据涉牌涉证违法行为发生的规律特点,科学安排勤务,采取集中整治与日常管控相结合的方式,在辖区内的重点时段、重点路段设置检查点,依法严格查处无牌无证、挪用号牌、假牌假证、拼装报废的机动车上路行驶等各类涉牌涉证交通违法行为,持续形成严管、严查的高压态势。

初审编辑:王君彩

责任编辑:徐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