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城交警严查大货车违法行为预防和遏制交通事故发生

2017-04-12 17:0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亚明 丛泽斌

  大众网滨州4月12日讯记者 王亚明 通讯员 丛泽斌)为确保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畅通,及时消除交通安全隐患,进一步推进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工作,滨城交警大队结合实际采取有效措施,严查大货车违法行为,预防和遏制交通事故发生。

  大队召开深入推进货车治理工作会议,会议对深入推进货车道路交通管理工作进行了强调部署,要求各中队要把握政策、齐控源头、合力整治货车超限超载等违法行为,牢固树立长抓不懈治理道路交通安全的意识,不断提升道路交通安全管理的能力和水平。

  大队根据辖区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的特点、规律,因时、因地制宜安排警力,弹性调整巡逻执勤时间,晚间错时执勤,加大对货车路面交通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及管控力度,严厉查处货车超速行驶、超限超载、涉牌涉证和违规载人、车身粘贴广告、超高超长等严重违法、违规行为,严格做到逢疑必查,对违法行为“零容忍”。

  由交安委办公室牵头,辖区中队积极与地方党委、政府加强联系,积极协调相关单位定期召开道路交通安全联席会议,研究制定出安全管理措施,及时找出安全管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通过明确各相关单位的管理职责,把道路安全工作职责延伸至社区、村,逐步形成“政府领导,部门协作,社会联动,齐抓共管,综合治理”的农村道路交通安全合作管理新机制。

  大队以形式多样的方式进行宣传活动。充分利用利用“双微”平台及短信、媒体等形式及时宣传重中型货车违法的严重危害性,公布举报电话,通过网友的留言和互动,掌握重中型货车违法规律和信息。组织民警深入辖区货运企业、建筑工地开展宣传,教育督促货运企业、建设工地加强所属车辆安全管理和驾驶人安全教育,杜绝违法行为发生。通过执法现场批评教育、发放资料、张贴警示标语等形式,将处罚与教育相结合,广泛宣传重中型货车违法的严重危害性。在繁华路段、广场等大型电视屏以及社区、街道的电子显示屏上不间断播放重中型货车违法的严重危害性,提高教育提示的针对性、及时性和覆盖面。

  在确保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的同时,始终严格执行执法执勤规定。教育民警严格遵守法律法规,严格规范执法行为,坚决杜绝人情关系和说情风。要依法履行处罚审批程序、告知程序、送达程序,依法使用法律文书等,做到“有法可依,有法必依,执法必严,违法必纠”的执法原则。要求执勤民警强化证据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按照相关要求,规范着单警装备、使用执法记录仪,携带隔离墩反光背心等执法防护装备,查纠交通违法的同时,避免意外伤害的发生。以情感人,以理服人,以法治人,讲清违法事实、讲清违法后果、讲清处罚依据,做到以法为据,树立理性、平和、文明、规范的执法形象。

初审编辑:王君彩

责任编辑:徐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