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城交警“春雷”行动严查渣土车违法行为效果显著

2017-04-12 16:5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亚明 闫君茹

  大众网滨州4月12日讯记者 王亚明 通讯员 闫君茹)为深入推进渣土车规范管理,预防和减少渣土车道路交通事故,“春雷”行动中,滨城区交警大队特勤中队严查渣土车交通违法行为,成效显著。

  在充分调研辖区渣土车运输管理基础上,联合兄弟中队、城建、城管等相关职能部门,开展多部门、多方位执法联合行动,进一步加强对施工业主和渣土车的监管力度,禁止施工单位使用无牌无证车辆运输建筑垃圾,对于违反规定的施工单位,责令其停工,并依法进行处罚,从源头上堵住无牌无证运输车辆的出口。

  按照“阶段有整治、日常严管控”的整治思路,始终保持对各类违法的高压管理态势,固守防控与机动巡控相结合。根据辖区渣土运输车等大型车违法实际情况,在发挥路口固定执勤岗位“卡口”作用严查严处的同时,安排机动警力在日常管理中对重点道路、区域采取定点防守和机动巡控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管理,及时发现、查处违法行为。日间巡查与夜间突击相结合。整治工作中,一方面,保持日间上岗执勤期间管控力度,对发现的渣土车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做到严查严处、一个不漏;另一方面,针对部分车辆“昼伏夜出”、规避执法的情况,及时调整勤务布局,增加中班、夜班一线警力配置,加大夜间巡逻的力度和密度,保证时间不间断、警力不落空。将渣土车等大型车辆整治与机动车涉牌涉证等整治工作有机结合,建立长效管理机制和全方位的日常管理格局。

  大队积极配合整治行动,整理、归纳、分析因渣土车违法行为而导致的交通事故典型案例,深入施工单位、渣土车运输单位,对渣土车驾驶员进行警示教育,重点阐述超速、超载、疲劳驾驶等重点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让广大车主、驾驶员真正意识到遵守交通规则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自觉养成文明良好的交通安全习惯。在整治过程中多次邀请媒体记者随警作战,现场连线报道整治工作情况,提高群众对渣土车违法行为危害性的认识。通过大队宣传科在电视、报纸、广播等宣传阵地宣传渣土车违法违规运输的社会危害,公布举报电话,大力争取全社会以及广大市民对渣土车管理工作的理解与支持,从而形成全社会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

初审编辑:王君彩

责任编辑:徐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