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五"滨州电网投资规模将达120亿元 推进智能电网

2017-04-07 10:36:00 来源: 滨州日报 作者: 李诚 宋炳茹 代福永 文勇

  滨州日报4月7日讯 4月6日,国网山东省电力公司与滨州市委、市政府就加快滨州电网“十三五”发展举行战略会谈并签署合作协议。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光峰,国网山东省电力公司总经理蒋斌出席签字仪式并分别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崔洪刚主持签字仪式,市委常委、秘书长张延廷出席签字仪式。副市长曹玉斌、国网山东省电力公司总工程师李荣代表双方签署合作协议。

  张光峰说,长期以来,国网山东电力公司十分关心和重视滨州电网的建设发展,“十二五”期间先后投资78亿元建设滨州电网,并积极开展煤改电、电动汽车充换电网络建设等清洁能源替代工作,有力地助推了滨州科学发展、绿色发展。滨州供电公司也为滨州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大贡献。希望国网山东省电力公司能一如既往地关注和关心滨州的发展,在电网规划建设等方面给予更多政策、资金、项目和技术支持。同时,希望进一步深化能源及其他领域的合作,努力实现优势互补、共同发展。

  张光峰表示,市委、市政府将全力支持项目建设,积极帮助协调解决建设中的难题,为加快电网建设提供优质服务、创造良好环境。全市各级各部门将牢固树立大局意识、服务意识,在项目选址、审批、供地、拆迁等方面,提供全方位支持,确保合作项目早落地、早建设、早见效。

  蒋斌感谢滨州市委、市政府长期以来对国网山东电力及滨州供电公司工作的支持。他说,“十三五”期间,国网山东省电力公司将继续在资金、技术、装备等方面加大投入,规划投资120亿元,为滨州的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的电力支撑。到2020年,滨州电网将形成以3座500千伏变电站为支撑,各级电网协调发展的坚强智能电网,在更高层次、更高水平上满足滨州经济社会发展的用电需求。蒋斌希望滨州市委、市政府在变电站站址、线路走廊的预留保护与电网建设民事协调等方面给予更多的关心支持,加快推进滨州坚强智能电网建设。

  根据协议,双方将滨州坚强智能电网发展规划分别纳入“十三五”山东电网发展规划和滨州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总体规划、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和城乡发展规划。加大滨州电网投资建设力度,积极接纳新能源和分布式电源并网,推动以电代煤等电能替代项目实施、电动汽车推广和充电服务网络建设,加快推进“互联网+供电服务”。滨州市政府将“十三五”期间电网建设、改造项目列入滨州市重点建设项目,预留和保护好变电站站址和线路走廊、电力管网路径,积极创造有利条件,确保电网规划顺利实施。大力支持坚强智能电网、电能替代和充电设施建设。

  市政府秘书长袁朝晖出席签字仪式。

初审编辑:曹亮

责任编辑:宫文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