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棣佘家派出所强化校车检查 筑牢安全防线

2017-04-07 10:3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苏建军 李鹏飞

民警对校车进行检查

  大众网滨州4月7日讯记者 苏建军 通讯员 李鹏飞)为进一步强化校车安全管理工作,切实保障辖区校车安全出行,全力维护学生乘车安全。近日,无棣县佘家派出所民警组织民警深入辖区乡镇学校,扎实做好校车安全检查工作。

  检查过程中,民警紧紧围绕校车标志、车身反光标识标示、行驶路线图是否齐全规范,车内行车记录仪、GPS定位系统是否正常运作,是否配备足够的安全锤、灭火器等救生器材,对每一辆校车外观及安全硬件设施配备情况进行了安全检查。其次,对校车车辆手续是否齐全,车辆状况是否良好,车辆是否存在超员超载现象进行了再次认真的排查,并与校车驾驶人进行了"面对面"交通安全宣传教育,要求驾驶人强化安全意识,严禁超员、超速,切实保障安全出行。

  此次行动,佘家派出所共出动警力5人,检查校车5辆,排查车辆安全隐患1处,下达整改通知书一份,进一步规范了辖区校车交通安全管理,有效保障辖区广大师生的乘车安全。

初审编辑:王君彩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