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平县举行清明节烈士公祭仪式

2017-04-03 17:2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君彩 邱建 贾玉泽

  大众网滨州4月3日讯记者 王君彩 通讯员 邱建 贾玉泽)4月1日,邹平县在黄山烈士纪念公园举行清明节烈士公祭仪式,沉痛悼念为国捐躯的革命烈士,社会各界人士900余人参加公祭活动。

  上午9时,邹平县委副书记孙利华、驻邹部队政委张永才、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忠山、县政协副主席曲坤,机关干部代表,驻邹部队官兵,青年团员、在校师生、卫生系统、教育系统代表来到黄山烈士纪念公园参加公祭仪式。

  邹平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忠山主持公祭仪式。礼兵就位后,全体人员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嘹亮的歌声响彻云霄。

  孙利华宣读祭文。他在祭文中说,邹平是一块具有光荣革命传统的沃土。在血与火的战争年代,梁邹大地上众多英雄儿女抛头颅,洒热血,舍身取义,矢志不渝,谱写了一曲曲可歌可泣的英雄赞歌,塑造了一座座永垂不朽的历史丰碑,全县共有2920余名优秀儿女为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事业献出了宝贵的生命。

  邹平县委副书记 孙利华:"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我们一定要继承和发扬英烈们不怕牺牲、勇于献身的革命精神,不畏艰难、勇往直前的进取精神,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的奉献精神,牢记历史使命,强化责任担当,在各自平凡的岗位上作出不平凡的业绩"。

  了解英雄,记住历史,缅怀那段逝去的峥嵘岁月,继承遗志、继往开来,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百余名少先队员齐声献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在低回空灵的乐曲声中,部队战士向革命先烈敬献花篮,孙利华、张永才缓步走到烈士纪念塔前,整理花篮挽联。全体参祭人员向烈士纪念碑行三鞠躬礼。

  随后,社会各界人士依次走进烈士陵园,瞻仰纪念塔及烈士墓,参观邹平革命史纪念馆,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无限崇敬和深切缅怀。

  邹平县实验二小学生 曲玥融:"我们要学习烈士精神,今天的幸福生活是来之不易的,我们要好好学习,长大成为一个对社会对国家有用的人"。

初审编辑:曹亮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