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平招商引资实现开门红:7家企业同时签约 计划总投资近百亿元

2017-04-03 17:2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君彩 高雷 董乃德 李暄

  大众网滨州4月3日讯记者 王君彩 通讯员 高雷 董乃德 李暄)7家企业,均为中国铝加工行业的巨头,7个项目,计划总投资96亿元,投产达产后预计可实现年产值300亿元。3月20日,滨州市招商引资暨产业转型升级示范推进会在邹平召开,会上首批7家企业入驻魏桥铝深加工产业园,这也标志着邹平县招商引资实现首季开门红。

  据悉,这7家企业产品涵盖铝型材、幕墙板、铝模板、电力电缆、复合材料等多个领域,都是当前最流行、最时尚、最前沿、最高端的产品。7家企业,均为中国铝加工行业的巨头,经营规模、产业层次、产品质量、研发水平都处于全国同行业领先地位,在国内外均享有良好声誉。

  今年初,邹平县发出了强力推动招商引资,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的动员令,重点发挥魏桥创业集团铝业"孵化器"的作用,在"建链""补链""强链"上做文章。同时,加强科技研发,提升铝业应用空间,以铝业需求侧改革带动供给侧改革,全力打造价值链趋向高端、产品链趋向终端、全产业链优化升级的新型铝产业体系。

  丰富的铝业资源和完善的产业链条是对涉铝企业的最大吸引。目前,邹平县拥有年产800万吨氧化铝、366万吨原铝的生产能力,原铝产能超过全国的1/10,初步形成了"热电-氧化铝-原铝-铝材深加工、新材料"较为完整的产业链。全县拥有全球最大的铝生产企业,国际领先的600kA铝电解槽技术和山东省惟一一个以铝精深加工为主的战略性新兴产业示范基地,全县涉铝骨干企业25家,2016年产值达到1247.5亿元。

  良好的营商环境是吸引广大涉铝企业纷至沓来的关键。邹平县把招商引资作为助推经济腾飞的重大战略,把创优营商环境作为经济工作的重中之重抓在手上。目前,该县正在努力健全完善铝业科技研发平台,加快建设铝产业综合交易平台,进一步捋顺上下游企业关系,避免同质化竞争,以吸引更多的涉铝企业加入其中。力争利用3-5年时间,全县涉铝产业实现产值突破2000亿元,建设附加值高、创新力强的特色铝高端产业集群,打造名副其实的"世界铝谷"。

初审编辑:曹亮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