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平县多举措救助困难群众 着力解决生产生活实际困难

2017-04-03 17:1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君彩 赵方成

  大众网滨州4月3日讯记者 王君彩 通讯员 赵方成)为做好今春困难群众生产生活安排和救助工作,把党和政府的关怀温暖送到困难群众身边,邹平县采取多项措施,通过开展走访慰问、专项救助、送温暖等活动,着力解决好群众生产生活中的实际困难,确保困难群众生活安排和救助工作有条不紊的推进。

  摸清底数,细化完善救助方案。组织力量深入基层,逐村逐户对困难群众的家庭基本情况、自救能力,以及在口粮、住房、衣被、取暖、医疗等方面存在的困难进行调查摸底,力求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按照分时段救助、重点救助的原则,对救助方案进一步调整、细化,做到部署到村,落实到户,不留死角,不漏一人,确保今冬明春期间困难群众有饭吃、有衣穿、有住处、有病及时能医,安全过冬,温暖过冬。

  统筹安排,全面落实各项社会救助政策。加强特困人员供养。农村特困人员全部纳入镇(街道)敬老院管理;为城镇特困人员发放生活补助金;为孤儿和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发放补助金;为困境儿童发放基本生活费;为80周岁以上低保老年人发放高龄津贴;为失能经济困难老年人发放护理补贴;为困难残疾人和重度残疾人分别发放生活补贴、护理补贴。完善最低生活保障制度。按照"应保尽保、分类施保、动态管理"的原则,把符合条件的困难群众全部纳入保障范围。1--2月份将低保金发放到低保对象手中。

  广泛开展走访慰问困难群众活动。开展向城乡困难群众、老党员、重点优抚对象、镇(街道)敬老院送温暖活动,帮助他们解决生产生活中的实际困难,确保困难群众过上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扎实开展送温暖行动。实施情暖万家项目,制定困难群众生活安排方案,为5000户因灾或其它原因造成生活困难户发放救助金;实施康复助医项目,为200户困难大病患者发放医疗教助金;实施危房救助、孤儿保障等项目,通过资金救助的方式,帮助他们度过难关。

初审编辑:曹亮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