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平:晒"传家宝"传好家风 引领社会好风尚

2017-04-03 16:0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君彩 高雷 霍伟伟

  大众网滨州4月3日讯记者 王君彩 通讯员 高雷 霍伟伟)"这枚军功章是岳父去世时留给我们的,每当看到它,我都会想起岳父心胸坦荡、廉洁奉公的品格,我也会把这样的好家风继续传递下去。"在山东邹平县纪委监察局官方微信公众号"梁邹清风"里,高新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李国燕写下这样的留言。

  家风不仅关乎家庭或家族的兴衰,在一定意义上也关乎党风、政风、民风。好家风犹如好种子,有好种子才能育出好苗子,有好苗子哺以阳光雨露滋润才能茁壮成长。反之,如果"家风"发生"癌变",很可能给整个家庭酿成悲剧。为充分发挥良好家风的示范和带动作用,今年以来,邹平县纪委开展了"晒晒传家宝,聊聊好家风"活动,面向全县党员干部和广大群众,征集和集中展示具有清正廉洁、大公无私、勤俭节约等家风家规家训的 "传家宝",并将征集到的有代表性的"传家宝"分批推送宣传。

  王松的《良心如秤》、李翠翠的《一本泛黄的复员证》、张丽芳的《外婆的针线篓》……"传家宝"发布后,网友们争相留言写感触感言。目前,活动已收到军功章、复员证、粮票、针线篓、缝纫机等"传家宝"50余件。

  传承好家风,既需要个人的领悟与自觉,更需要主流舆论的正面宣传和价值引领。邹平县纪委将征集到的"传家宝"在县廉政教育基地集中展示,并把众多符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容要求的好家风故事编辑成册,发放给全县党员干部,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培养传承良好家风,让美好家风引领社会风尚,进而把民族精神道德的大厦根基筑牢。

初审编辑:曹亮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