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平县阳光志愿者带领失独家庭踏春赏花

2017-04-03 16:0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君彩 高雷 李暄

  大众网滨州4月3日讯记者 王君彩 通讯员 高雷 李暄)近日,山东省邹平县阳光志愿者带领失独家庭走出阴霾,走向自然,看杏花、游醴泉公园,用大自然的美丽去为她们疗伤。

  阳春三月的邹平,漫山遍野的杏花娇艳盛开,置身花的海洋,孙镇的徐永路大哥紧皱的眉头渐渐舒展,露出了久违的笑容,大家纷纷为他拍照留念,把这个美丽的春天变成了永恒。

  今年62岁的徐大哥,在11年前失去自己唯一的儿子,儿子走了,天塌了。11年过去了,当记者问起他儿子是啥时候出的事时,徐大哥张口就说出,痛彻心扉的日子,永远也无法忘掉。

  每个失独家庭都有自己难言的痛,在和她们的接触中,要非常的小心,要掌握好度,避开她们的伤口,免得她们想起伤心的往事。阳光志愿者们集思广益,决定带他们走出家门,散散心,让大自然的美丽去为她们疗伤。这次,志愿者们邀请了四个失独家庭,大家一起赏杏花、游公园、共进午餐,温馨话语,其乐融融的氛围,让这些家庭渐渐从不堪回首的往事中走出来,用欢乐开始新的生活。

  据志愿者介绍,关爱失独家庭活动的是第一次尝试,他们将不断总结和完善,努力在生活上给予关怀帮助,在精神上给予安慰疏导,引导他们融入社会、参与活动,走出封闭与悲观,重新鼓起生活的勇气。

初审编辑:曹亮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