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城交警全面构筑清明节期间道路交通安全屏障

2017-04-01 18:3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亚明 郑坤

  大众网滨州4月1日讯记者 王亚明 通讯员 郑坤)4月2日至4日为清明节假期。为切实做好清明节期间道路交通安保工作,维护良好道路交通秩序,防范重特大交通事故和严重交通拥堵现象的发生,滨城区交警大队结合小长假期间中短途出游、祭祀扫墓出行和农村春耕备播等时间上重叠,路面人车流量将大幅度增多的工作实际,加强组织部署,强化形势分析,全面构建清明节期间辖区道路交通安保屏障,为群众出行创造安全畅通的交通环境。

  为全面做好清明节前后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最大限度地预防和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大队高度重视专门召开会议进行研究,成立了清明节交通安保工作领导小组,根据往年清明节期间道路交通特点,针对今年祭扫活动的新特点、新问题,实施动态研判,完善应急处置预案,落实管控措施,切实做到"警力部署到位、任务分解到位、责任落实到位"。积极与气象部门联系,提前做好应对恶劣天气的各项准备工作,确保一旦发生交通事故或车辆故障以及其他险情时,能够快速反应、高效施救、及时疏通,严防次生事故和严重拥堵。要求全体民警要充分认识当前做好清明节期间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牢固树立安全防范意识,继续发扬连续作战的工作精神,以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斗志全力以赴投入清明节交通安全保卫工作战中,为清明期间群众出行创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

  大队组织警力对通往景区、墓区的道路开展一次集中排查,重点检查急转弯、坑洼等危险路段的交通安全设施,发现设施损坏、缺失的,立即联系相关部门进行更换或修复,对一时难以整改的,树牌警示,切实消除安全隐患;深入辖区重点客货运企业以及学校,对其内部安全管理制度、驾驶人日常教育等落实情况进行检查,并要求其要严格做好车辆的安全检查和日常保养维护。组织对各运输工程公司的渣土车、货车运行路线、运行时间进行调查统计,确保工程运输车辆安全有序行驶,全力防范重特大交通事故和严重交通拥堵现象,确保清明小长假期间道路交通安全、畅通。

  针对清明节期间交通压力增大、各种交通违法行为高发的特点,大队科学安排勤务,提前开展交通秩序治理工作。重点整治机动车违停交通违法行为,针对商场、学校门前、农贸市集、沿街商铺随意乱停乱放、占道经营的违停车辆进行全面清理整治,督促占道经营的车辆快速驶离,对长时间未驶离的进行现场拍照取证,张贴违停告知单。重点查处7座以上客运车辆、危险品运输车辆、大型货运车辆坚持逢车必查,并逐辆登记,严格查处客车超员超速、货车超载、遮挡号牌、酒后驾驶、无证驾驶、疲劳驾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形成严管高压态势。

  此外,大队民警深入辖区汽车东站、社区宣讲日常安全出行常识及各种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及后果,切实增强广大交通参与者交通安全意识和文明守法意识。大队对校车、旅游包车驾驶人、客货运驾驶人开展安全警示教育,检查车辆安全状态,建立车档信息,签订道路安全行驶保证书,力争从源头上管控事故发生。大队认真落实"两公布一提示",提示广大出行的群众选择合理出行路线和时间,避开车流高峰,并号召辖区群众在清明等节假日期间尽量选择绿色、公共交通工具出行。

初审编辑:王君彩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