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城交警加强"两客一危"车辆源头管理

2017-04-01 18:2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亚明 王莹莹

  大众网滨州4月1日讯记者 王亚明 通讯员 王莹莹)为进一步加强春季"两客一危"重点车辆源头监管工作,坚决遏制重特大交通事故发生,最大限度减少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确保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持续平稳,滨城交警大队结合春季交通管理工作,强化"两客一危"重点车辆源头监管工作,及时消除事故隐患,为广大群众平安出行营造良好道路通行环境。

  大队加强对"两客一危"重点企业的的摸排和监管力度,定期组织民警到辖区危化品运输企业、客运企业开展安全检查,准确掌握重点企业责任落实、车辆安全性能、驾驶人安全驾驶状态等情况。同时,要求各企业要严格落实动态监管机制,强化对客运车辆及危险品运输车辆的实时监控,对GPS不能正常工作,无法接入监控平台的,一律停运整改,确保车辆GPS全部在线、全部完好、全部监控有效,监控管理人员24小时在岗在位。

  大队结合辖区"两客一危"车辆出行的特点,科学组织勤务,最大限度地把警力投向路面,加强对辖区重点道路"两客一危"车辆通行路线的检查力度,并依托执法站对客车、危化品运输车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查处,针对重点违法行为,一律按照相关法律法规从严处罚,坚决做到消除安全隐患后方可安全再行驶。

  大队定期安排警力,经常性地对企业负责人及驾驶人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通报全国涉"两客一危"车辆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警示重点企业要将安全出行。同时大队要求民警在执勤执法过程中,查处违法行为的同时,及时向驾驶员及从业人员发放安全交通宣传等资料,要将超员、超速、无牌无证、疲劳驾驶等违法行为的严重危害讲解透彻,筑牢交通安全防控思想弦,确保春季全县道路交通安全畅通。

初审编辑:王君彩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